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儿童乐学水安全知识 新乐社区民生微实事获点赞

条评论立即评论

儿童乐学水安全知识 新乐社区民生微实事获点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8年9月-10月, 深圳市宝安区 新安街道新乐社区党委联合知名公益机构深圳市小鸭嘎嘎公益文化促进中心,在辖区 内连续举办了四场民生微实事——“小鸭爱漂流”儿童水上安全科普嘉年华活动 。

水安全课堂

2018年9月至10月,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新乐社区党委联合深圳市小鸭嘎嘎公益文化促进中心,在辖区内举办了四场民生微实事——“小鸭爱漂流”儿童水上安全科普嘉年华活动。新颖有趣的活动形式和实用有效的技能传授,受到辖区居民的欢迎。

继9月下旬分别在新乐辖区的凯旋城、中南花园开展活动后, 10月中旬,最后两场活动在新锦安雅园圆满收官。活动方首先在社区阅读中心为参加活动的孩子及家长带来了一堂科普课程,用图片、视频、趣味问答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向观众传授了儿童在游泳、坐船等涉水行为中应该注意的事项以及遇到溺水事件的应对方法。

随后 进行 的游戏环节,活动方将科普课程上传授的知识融入到趣味游戏当中,通过小鸭泳圈跑、水安全飞行棋、穿救生衣大比拼等游戏,让孩子和家长在“玩中学、学中玩”,轻松掌握水安全知识。 现场不少家长表示,第一次参加这种集趣味性和知识性于一体的社区科普活动,不仅孩子们知道了玩水亲水的注意事项,家长们也收获满满,“希望社区可以多举办这种科普类的民生微实事项目”。

有统计数据显示 , 我 国每年大约有59000人死于溺水(平均每天约162人),其中大多数是儿童。在深圳,每年夏季儿童溺亡事故也时有发生 。新乐社区党委希望通过开展“小鸭爱漂流”儿童水上安全科普活动, 让辖区儿童提高水上安全意识、学习增强水环境风险识别能力、掌握水上安全自救互救技能、减少未成年人溺亡事故发生的可能 。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新乐社区相继开展了书法培训、DIY蛋糕制作、“网店运营培训”——居民创业培育、“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文化活动、幸福大舞台品牌系列活动、“安全宣传车”流动安全训练营等多个民生微实事项目。 这些项目的举办,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生活,也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

救生衣

领取积分卡

水安全情景问答

水上安全飞行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