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南山心理教师全市各区最多 中小幼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心理教师全市各区最多 中小幼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启动

分享

10月17日下午,南山区第五届中小幼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在育才三中举行。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 通讯员 赵小平)10月17日下午,南山区第五届中小幼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在育才三中举行。本届活动月主题为“呵护孩子心灵 家校共同给力”,南山区教育局副局长陈登福、南山区教科中心主任余耀贤出席启动仪式。仪式上还为50名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颁发了聘书并授旗。

       2014年10月,南山区在全市率先开展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并将每年的10月份定为南山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主题内容从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到重视青少年生涯发展。心理健康教育从学校工作逐渐延伸到家庭教育、社区工作。

       本届活动月的目标是普及心理卫生知识,提高中小学教师心理教育能力,引导学生对自身心理健康的进一步关注;通过社区宣传活动,引导家长在关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意识到心理健康在其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通过宣传、讲座及学生参与的评比活动等,引导家长和学生学会运用心理健康技能,能够应对生活、学习及人际等压力;通过一系列活动,建立学校、社区与家庭的心理健康教育合力,构建区域心理健康教育平台。

       据了解,目前南山区82所学校一共有95位专兼职心理教师,并且都具备本科心理学以上学历。南山区心理教师总数在全市各区中最多。学校心理教师按照省市区工作文件要求,开展各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包括心理辅导课、个案咨询、心理卫生知识宣传、心理课题研究等。

       据悉,南山区每一学年度开学初,初高中对起始年级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测查,预防学生由于心理失衡而引发过激行为和伤害事故。今年4月18日、9月3日两次下发通知,要求对小学4年级以上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水平普查,目前已取得第一次普查的相关数据。



[责任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