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这家企业欠薪2055万余元,深圳曝光21家欠薪企业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这家企业欠薪2055万余元,深圳曝光21家欠薪企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10月18日公布2018年第三季度被垫付欠薪用人单位情况,对21家被垫付欠薪企业进行了曝光。




原标题:这家企业欠薪2055万余元,深圳曝光21家欠薪企业

深圳新闻网讯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10月18日公布2018年第三季度被垫付欠薪用人单位情况,对21家被垫付欠薪企业进行了曝光。其中深圳南岭玩具制品有限公司欠薪数额最多,达2055万余元。人力资源部门使用欠薪保障基金垫付欠薪2320万元。

3144名员工获垫付欠薪

今年第三季度,人力资源部门使用欠薪保障基金为3144名符合条件员工垫付欠薪2320万元。此次被曝光的21家被垫付欠薪用人单位主要以科技类企业为主,包括电子科技、网络科技类企业,此外还有文化、玩具公司等。其中深圳南岭玩具制品有限公司欠薪数额最多,达2055万余元,欠薪人数达2796人,垫付金额达1971万余元;深圳顺昊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欠薪也超过百万元,欠薪达158万余元,欠薪人数为142人,垫付金额达133万余元。

欠薪逃匿案件移送司法部门

人力资源部门对被垫付欠薪用人单位不仅是曝光,还要“动真格”。被通告的用人单位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隐匿或逃逸的,其姓名已由相关机构录入深圳企业或个人信用征信系统,或将其欠薪逃匿案件移送司法部门。欠薪隐匿或逃逸的用人单位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应当主动到所在区(新区)人力资源部门依法接受处理。欢迎广大市民拨打举报电话12333举报有关情况。

如何申请欠薪保障金垫付?

如果不幸被欠薪了怎么办?如何申请欠薪保障金垫付?据了解,深圳于1996年出台《深圳经济特区欠薪保障条例》,建立欠薪保障制度,设立欠薪保障基金。在深圳市依法登记设立的用人单位(不含个体工商户)发生欠薪,且有下列情形之一时,员工可以向区人力资源部门提出欠薪垫付申请:人民法院依法受理破产申请;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隐匿或者逃逸。

欠薪月数不超过6个月的,垫付欠薪按照实际欠薪月数计算;超过6个月的,按照6个月计算。每月欠薪数额高于本市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60%的,垫付标准按照本市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计算;低于本市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60%的,垫付标准按照实际欠薪数额计算。不能确认欠薪数额的按照本市职工最低工资标准确定垫付数额。(记者徐恬)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