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罗湖区校园足球联赛启动 翠园中学成为深足首个青训基地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区校园足球联赛启动 翠园中学成为深足首个青训基地

分享

日前,2018-2019赛季罗湖区校园足球联赛暨第六届全明星计划正式启动,深足俱乐部向翠园中学颁发授牌,翠园中学成为深足首个青训基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高凯)由区教育局和区文化体育局主办的“罗湖校园足球•全明星计划”自2013年10月启动以来,一直致力于全方位打造“校园足球罗湖模式”,积极尝试通过足球普及让广大学生‘动起来’,通过足球推广让学校体育‘强起来’,通过发展足球项目把其他运动项目‘带起来’,着力营造校园足球发展的良好环境,成效显著,多次获得国家、省、市各级各类奖项和荣誉,“罗湖模式”校园足球获全市推广。2017-2018第五届校园足球联赛吸引全区44所学校95支队伍共举办482场比赛,超万名师生直接参与赛事各项活动,影响人群达12万人次,全区掀起足球文化热潮。

日前,2018-2019赛季罗湖区校园足球联赛暨第六届全明星计划正式启动,深足俱乐部向翠园中学颁发授牌,翠园中学成为深足首个青训基地,深足U13、U14、U15、U17等梯队将在翠园中学进行训练和学习,目前深足相关梯队教练组已进驻翠园中学。本届联赛涵盖辖区高中、初中、小学和幼儿园四级55所学校共122支队伍参加,整个赛季从2018年10月到2019年5月,将举办511场比赛,影响人群预计将超13万人次。全区校园足球推广覆盖率将超过60%,首次超过全国校园足球试点县区标准覆盖率。

为扩大罗湖校园足球全明星计划的影响力,进一步打造和提升“罗湖模式”校园足球。第六届校园足球联赛与深圳佳兆业足球俱乐部签署冠名协议,并组织职业教练员到罗湖培训足球教练,同时还将组织优秀运动员深入学校和社区进行足球运动推广活动,进一步营造浓厚的足球文化氛围,提升赛事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值得一提的是,新赛季将首次在罗湖校园足球赛事平台每周选取一场赛事进行网络直播(https://league.sportsdata.cn/);同时增加最佳人气球队、最佳人气球员、最佳啦啦操队伍、最佳征文和最佳足球海报等网络票选活动。通过本次联赛,罗湖将借助全市首个区级校园足球大数据云平台全方位宣讲罗湖校园足球(https://ff.sportsdata.cn/cloudweb),凭借独具一格的创新规划和积极广泛的活动影响力,吸引越来越多的罗湖师生踊跃参与。

[责任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