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广交会开幕西九龙站口岸成外籍客商入境热门选择

条评论立即评论

广交会开幕西九龙站口岸成外籍客商入境热门选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提高外国旅客通关效率,西九龙口岸现场安排了英语、法语、阿拉伯语等外语专业的边检民警,专门为广交会客商和广大外籍旅客提供答疑服务。符合条件的外国旅客到西九龙站口岸入境候检大厅自助采集点进行自助信息采集,成功办理后,大约30秒内即可使用自助通道顺畅出入境。

10月15日,第124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广州开幕。西九龙边检站表示,西九龙站口岸作为新的通关陆路口岸,因广交会再度繁忙起来。连日来,许多从香港中转来自世界各国的客商纷纷选择搭乘快速便捷的高铁直达广州南,口岸现场外籍旅客不断攀升,仅10月13日至15日,入境外籍旅客超6300人次,日均约2100人次。而截至10月16日下午4点,入境外籍旅客依旧人头攒动,逾1300人次。

本届广交会从2018年10月15日开始,到11月4日结束,预计共有来自2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商家到会,参展企业中约六成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由于大多外国旅客是首次来华,对入境手续的办理程序不熟悉,给边防检查工作带来一定的压力。为提高外国旅客通关效率,西九龙口岸现场安排了英语、法语、阿拉伯语等外语专业的边检民警,专门为广交会客商和广大外籍旅客提供答疑服务。

为应对广交会期间外籍旅客入境高峰,西九龙边检站严格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通关新举措,在保证中国公民通关效率的前提下,开足外国旅客通道,确保外籍客商在最短时间内过关。此外,安排有小语种背景、外语沟通流畅的民警到候检区域引导外籍旅客排队候检,帮助首次来华客商填写入境卡片和采集生物指纹信息,提高外籍客商通关效率。

符合条件的外国旅客到西九龙站口岸入境候检大厅自助采集点进行自助信息采集,成功办理后,大约30秒内即可使用自助通道顺畅出入境。

西九龙边检站温馨提示,除中国公民外,办妥6个月以上居留许可和持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永久居留证的外国旅客,在完成自助信息采集后,可在全国具备自助通关条件的口岸使用自助通道出入境,无需重复采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