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我市治水提质工作顺利推进 今年底将基本消除黑臭水体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我市治水提质工作顺利推进 今年底将基本消除黑臭水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7日,副市长黄敏率队赴龙岗区调研深圳河流域治水提质工作。记者从调研中了解到,全市135条(144段)黑臭水体中,50条(59段)已完成整治,剩余85条已全部开工,计划于今年年底基本消除黑臭水体。黄敏一行先后来到布吉河、水径水、李朗河、白泥坑沟等河流调研黑臭水体治理进展。

  17日,副市长黄敏率队赴龙岗区调研深圳河流域治水提质工作。记者从调研中了解到,全市135条(144段)黑臭水体中,50条(59段)已完成整治,剩余85条已全部开工,计划于今年年底基本消除黑臭水体。

  黄敏一行先后来到布吉河、水径水、李朗河、白泥坑沟等河流调研黑臭水体治理进展。这些河流均位于深圳河流域上游,对深圳河考核断面水质达标具有重要意义。目前,4条河流综合整治整体顺利推进。

  据了解,2018年是我市治水提质5年计划中最关键的一年,要实现茅洲河、深圳河等五大河流考核断面水质达标,基本消除剩余85条黑臭水体。截至9月30日,全市治水提质工作完成投资191.47亿元,同比增长80.87%。黑臭水体整治方面,全市135条(144段)黑臭水体中,50条(59段)已完成整治,剩余85条已全部开工,70条进度过半;正本清源方面,已完成2856个;管网建设方面,已建1829公里,余下524公里缺口将在年内补齐。水质净化厂方面,新扩建5座,提标拓能10座。

  17日下午,黄敏还对“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听取了市人居环境委的汇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