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王伟中会见美国哈佛大学和萨默维尔市客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王伟中会见美国哈佛大学和萨默维尔市客人

分享

10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王伟中会见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艾什中心教授安东尼·赛奇和马萨诸塞州萨默维尔市市长约瑟夫·库尔塔托一行。

原标题:王伟中会见美国哈佛大学和萨默维尔市客人

深圳新闻网讯 10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王伟中会见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艾什中心教授安东尼·赛奇和马萨诸塞州萨默维尔市市长约瑟夫·库尔塔托一行。

王伟中对赛奇教授和库尔塔托市长到访深圳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王伟中表示,深圳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重要指示要求,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和法治环境,构建“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加快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全球创新创意之都,努力在新时代走在最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深圳市委市政府积极支持哈工大(深圳)与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深化学术交流,共建全球化发展研究机构,愿进一步加强与包括萨默维尔市在内的波士顿大都市区在科技创新、高等教育、城市建设、环境治理等多方面的务实合作,大力推进人文交流和经贸往来,共促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赛奇和库尔塔托对中国改革开放和深圳近40年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他们表示,在全球化发展的条件下,城市可持续发展面临诸多机遇与挑战,需要加强交流,增进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希望与深圳进一步创新合作机制,构建合作平台,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不断推动双方科技文化教育等各领域交流。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哈工大(深圳)经管学院院长刘世锦,市领导高自民、王立新参加会见。(首席记者 綦伟)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