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爱车撞得稀碎,车主还负全责!凌晨六点的追尾事故有何内情?

条评论立即评论

爱车撞得稀碎,车主还负全责!凌晨六点的追尾事故有何内情?

分享

2018年10月15日6时6分许,深圳交警接报称在龙岗区布龙路上段一巷杨美地铁站C出口路段,一辆粤B牌小车与前方同车道正在等红绿灯的粤K牌小型轿车发生两车追尾交通事故。

深圳新闻网10月18日讯(记者 郑晓鹏)据“深圳交警权威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2018年10月15日6时6分许,深圳交警接报称在龙岗区布龙路上段一巷杨美地铁站C出口路段,一辆粤B牌小车与前方同车道正在等红绿灯的粤K牌小型轿车发生两车追尾交通事故。

执勤民警赶到现场,发现粤B牌小车的驾驶员仇某涉嫌酒后驾驶,经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为109mg/100ml。随后经抽血鉴定检验,其血液酒精含量检测结果为99.52mg/100ml,达到危险驾驶的标准。

喝了酒怎么还敢开车?再说这追尾撞车又是怎么回事?

1、老乡相见一高兴——醉了!

据悉,仇某14日晚上8时左右与老家的朋友在龙岗区协同路附近一家饭店吃饭,期间仇某喝了四瓶啤酒。酒足饭饱后仇某一直休息至15日凌晨5时左右,随后便独自一人驾驶机动车从饭店门口出发准备回家。

2、酒后隔夜再开车——撞了!

当仇某行驶至布龙路杨美地铁站西出口红绿灯路口时,交通信号灯显示绿灯刚转黄灯,其以为前方粤K牌小车会通过红绿灯,就没有减速。

没想到前方粤K牌小汽车停了下来,一时没注意,小车车头径直朝着粤K牌小车撞了上去,造成了两车部分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

现犯罪嫌疑人仇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于2018年10月16日被刑事拘留。

酒后不能开车,饮酒过后最好24小时内不要开车,不然,轻则闹出笑话,重则可能伤人害己。

除此之外,该起事故中还反映了部分司机存在的一种错误观念“黄灯可以抢”。

闯黄灯一样很危险!黄灯是一种过渡信号灯,起到警示作用,提示驾驶员信号即将变换。按照规定,黄灯亮时,已越过停车线的车辆可继续通行,未越过停车线的车辆应停在停车线以内等候。

无论是黄灯还是红灯,闯过了,快的是那几秒。没闯过,快的可是一辈子。所以,记住了,黄灯一样不可闯!酒后千万别驾驶!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