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英国QS首次发布中国大陆大学排名 深圳大学居63位

条评论立即评论

英国QS首次发布中国大陆大学排名 深圳大学居63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英国QS首次发布了2019年中国大陆大学排名,深圳大学位居大陆高校63位,相较去年QS发布的亚洲大学排行(大陆高校居72位,亚洲301-350位)又有提升。

原标题:英国QS首次发布中国大陆大学排名 深圳大学居63位

深圳新闻网讯 日前,英国QS首次发布了2019年中国大陆大学排名,深圳大学位居大陆高校63位,相较去年QS发布的亚洲大学排行(大陆高校居72位,亚洲301-350位)又有提升。

此次排名评价指标包括八大类,具体为学术声誉(30%)、雇主评价(20%)、师生比例(20%)、教师博士占比(10%)、篇均论文被引用次数(5%)、人均论文数目(10%)、国际师资占比 (2.5%)、国际生比例(2.5%)。

据了解,Quacquarelli Symonds(简称QS,中文名夸夸雷利·西蒙兹公司)是英国一家专门负责教育及升学就业的国际教育市场咨询公司,成立于1990年,QS排名目前同世界最大的学术出版集团爱思唯尔(ELSEVIER)合作推出,与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大学学术排名被公认为四大较为权威的世界大学排名。(记者 马璇)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