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第20届!深圳高交会瞄准世界一流 将于11月14-18日举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20届!深圳高交会瞄准世界一流 将于11月14-18日举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昨日举行高交会动员会透露,第二十届高交会将于11月14日至18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预计将有3000家海内外展商参展,带来超过10000个项目,吸引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观众到会,总人数超过50万人次。

原标题:第20届!深圳高交会瞄准世界一流

将于11月14日-18日举行,预计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观众到会

深圳新闻网讯 20岁的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是什么模样?以“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第二十届高交会的国际化和专业化都将有新的提升。深圳昨日举行高交会动员会透露,第二十届高交会将于11月14日至18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预计将有3000家海内外展商参展,带来超过10000个项目,吸引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观众到会,总人数超过50万人次。与往届高交会有所不同,今年高交会的展期由六天缩短为五天。

把高交会打造成世界一流展会

高交会如何跻身世界一流展会,出席动员会的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表示,高交会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进一步加强对相关领域有影响力的国际名人名企名媒的邀请力度,吸引更多的新技术新产品来展示,进一步深化与世界各国的科技交流经济合作。他表示,这项工作要作为长期的系统工程来开展。

此外,王立新还提出,要围绕打通科技创新和产业化的链条,打造“政产学研资介”深度对接的服务平台,促进科技与经济的对接、创新成果与产业的对接、创新项目与现实生产力的对接,促进更多的高端人才、高端企业、高端项目、高端资源落地,发挥高交会助推创新创业的功能实效。

近30位院士在邀请之列

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书记贾兴东在介绍中表示,2005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罗伯特·格拉布斯、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中村修二已确认出席本届高交会,近30位两院院士在邀请之列。格拉布斯与中村修二均在深圳成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实验室。

据介绍,本届高交会总展览面积超过12万平方米,在主会场设有国家高新技术展、综合类展和专业展区。其中,综合类展区包括创新与科研展、外国团组展和“一带一路”专馆、初创科技企业展、高技术服务展区和创客展。专业展区包括信息技术与产品展、绿色建筑展、新材料展、先进制造展、智慧城市展、智慧医疗健康展、航空航天科技展等12个展。

展会将着力打造六大亮点

贾兴东介绍称,本届高交会将着力打造六大亮点。一是紧扣主题,展现新发展理念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二是聚焦实体经济,促进科学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三是突出创新驱动,推动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四是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与沿线国家交流合作;五是落实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助力构建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六是以高交会20周年为契机,通过系列活动体现高交会在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促进创新成果产业化方面的重要作用。

第一届高交会于1999年10月5日-10日举行,被称为“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一个里程碑”。高交会由商务部、科技部、工信部、国家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部委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有“中国科技第一展”之称。(记者李旖露)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