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飞来横祸!深圳男子上班途中路过施工道路摔伤住院

2018-10-18 07:37来源:深广电直播深圳

上班路上,如果不幸受伤,算不算工伤呢?在光明田寮一家工厂上班的陈先生,在上个星期的一次上班途中不幸遭遇了一场意外。导致受伤,还做了一个小手术,住了三天医院,花了六千块钱,如今人是出院了,但是这手术住院的钱该由谁来出呢?

刚出院的陈先生右手还缠着绷带,要完全恢复,至少还需要一个月的时间。怎么会弄成这样?还得从一个星期以前说起。

▲受伤者陈先生

10月11日当天下午5点多钟,陈先生正准备去上班的工厂打卡,可就在去工厂的路上,发生了意外。陈先生表示,当时路过一条路,上面盖着铁板,没想到一走上去,铁板就塌了,自己就掉进了一个坑里摔伤了。

▲导致陈先生摔伤的铁板

据陈先生介绍,天天来工厂上班都只有这一条路,但是周边道路一直在施工,只能走施工的这片区域。

记者在陈先生受伤的施工现场发现,由于道路两侧的施工,行车的道路已经变得非常狭窄,而行人只能在施工区域和行车道路之间穿插通过,也没有任何警示带和警示围栏。

当时受伤之后,陈先生也是向同事求助,好心同事将陈先生送去医院并垫付了医疗费。在入院的时候,本来申请工伤处理的陈先生,却在出院时被告知,这种情况走不了工伤,费用报销上出了问题。随即陈先生希望能找到施工方来处理,但是在找谁处理上,却遇到了麻烦。

陈先生告诉记者,星期一下午去找光明信访办,却被告知要去找城管局,最后城管局和建设局都去了,但是都表示管不了,后来陈先生又回到光明信访办,最后让他去找律师,找法院。

▲受伤者陈先生

对于陈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发现,附近的工程区域内,并没有标注这些工程是属于哪家公司在负责,随后记者来到了辖区的玉塘街道办了解情况。原来这是一个市政工程项目,涉及到几个部分的施工,在跟光明区城管局取得联系后,一位项目负责人来到了现场。

▲工程项目负责人

这位项目负责人表示,这是田寮大道的提升工程,现在是有三家单位在施工,电力、电信和主体工程,他们将确定一下属于三个施工单位中的哪一个范围,如果是他们主体的范围,在了解清楚之后,是可以承担赔偿的责任。

记者:宋南材

版权声明:

文章版权归深圳广电集团都市频道所有,

尊重版权,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上班途中千万要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