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盐田召开区委常委会议 部署基层党建及机构改革等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召开区委常委会议 部署基层党建及机构改革等工作

分享

10月17日上午,盐田区召开区委五届第六十九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2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10月17日上午,盐田区召开区委五届第六十九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2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盐田区贯彻落实意见。盐田区委书记杜玲,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等区几套班子领导以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盐田召开区委五届第六十九次常委会议

据悉,近年来,盐田区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持续将党建工作向基层支部延伸,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作为履行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纳入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作为年度考核、评优创先、干部选任的重要依据,率先启动了党建组织员专业化职业化改革,基层党建基础进一步夯实。

会议要求,接下来,要继续坚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持续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认真抓好《条例》学习培训和宣传解读,对照《条例》要求,结合省委关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市委相关要求,逐条逐项抓好落实。同时,要把抓好党建队伍建设作为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继续实施“头雁”工程,选优配强支部书记,持续开展党建组织员队伍建设,优化队伍结构,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制定落实新一轮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切实抓好《规划》的学习贯彻,将《规划》要求落实落细到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中去,持续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学习,更加突出各主体班次的政治性、针对性、实效性,更加突出抓好“关键少数”,真正使教育培训过程成为干部锤炼党性修养、提升品行作风、增强业务能力的过程,为盐田区各项事业发展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