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打造法治中国示范城区系列报道:保一方平安的盐田公安

条评论立即评论

打造法治中国示范城区系列报道:保一方平安的盐田公安

分享

尽管台风“山竹”早已成为过去时,强风暴雨中不断涌现的感人瞬间却不会因为台风的离去而被人遗忘。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一个月前,超强台风“山竹”以摧枯拉朽的破坏力席卷广东,给位于深圳东部的盐田区带来严重影响,目前,辖区部分旅游景区的灾后恢复工作还在继续。尽管台风“山竹”早已成为过去时,强风暴雨中不断涌现的感人瞬间却不会因为台风的离去而被人遗忘。

郭锦辉趟水身背受困群众

盐田公安分局巡警大队大队长江涛解开雨衣将老人抱入怀中,盐田港派出所副所长郭锦辉趟水身背受困群众……风雨中,那些为了整个城区平安逆风而行的公安干警,被普通市民记录下来,定格成风暴中最美的瞬间在网络上广泛传播,盐田公安干警成为台风中的网红频频获赞。是什么因素驱动着盐田公安干警永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本色?日前,记者走进盐田公安分局,了解这支时刻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保一方平安的公安干警。

盐田公安分局建局20周年报告会 资料图

辖区社会治安状况持续好转

记者了解到,1998年6月,深圳市公安局盐田分局批复成立。盐田分局成立二十年来,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公安局”、“全国执法示范局”等多项荣誉。二十年来,盐田警队英雄辈出,警队精英刘晓光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16人荣获省级以上荣誉称号、5人荣立个人一等功、40人荣立个人二等功。

近年来,盐田辖区的社会治安状况持续好转。2016年110刑事警情下降34.8%,2017年下降43.2%,今年以来又持续下降,降幅排名全市第一。2017年盐田区荣获“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区”,广东省公安厅群众安全感和公安工作满意度第三方测评中盐田区取得全省138个县区“双第一”的优秀成绩。

如今的盐田警队已是一支善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威武之师,装备先进,应急处突综合实战能力全面提升,不断向现代化、法治化、正规化先进警队行列迈进。

[责任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