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想和王力宏欧阳娜娜作校友?申请伯克利音乐学院需要这些条件

条评论立即评论

想和王力宏欧阳娜娜作校友?申请伯克利音乐学院需要这些条件

分享

日前,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Berklee College of Music)在鼓唐音乐教育南山校区举行深圳咨询会。伯克利音乐学院亚洲招生官Daniel Abussi为学员及家长作相关介绍,并现场答疑。

伯克利音乐学院亚洲招生官Daniel Abussi为学员及家长作相关介绍

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Berklee College of Music)深圳咨询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10月17日讯(记者 刘梦婷)日前,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Berklee College of Music)在鼓唐音乐教育南山校区举行深圳咨询会。伯克利音乐学院亚洲招生官Daniel Abussi为学员及家长作相关介绍,并现场答疑。

据介绍,伯克利音乐学院是全世界规模最大的独立现代音乐学院,坐落在美国波士顿。这里不仅是世界顶尖爵士乐、摇滚乐教学圣地,更是执现代音乐教学之牛耳的存在。据统计,伯克利音乐学院自建校以来,共造就了来自75个国家的3万多名音乐家。像王力宏、欧阳娜娜、于文文、鸟叔PSY……均为伯克利音乐学院校友。

记者现场了解到,考生准备试听和面试需登录https://www.berklee.edu/完成报名,可选择中国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香港等城市面试。

在申请伯克利音乐学院之初,需要呈现申请者完整的个人信息。除了支付申请费用之外,为了评估申请者的专业能力,伯克利音乐学院会要求申请者提交当前的成绩单。与其他美国的音乐学院不同的是:伯克利音乐学院不要求申请者提供ACT或SAT分数。反过来讲,如果分数是一个强有力的工具,可以从某个角度来证明申请者的综合能力,那么ACT或SAT分数、推荐信、个人简历和创意十足的作品,一定能够在某种程度上体现申请者的音乐实力。

据介绍,通常情况下,伯克利音乐学院的试听环节一般会持续15分钟。申请者初次申请一周后,会收到学院的通知。对于任何音乐专业的学生来说,提早计划准备能够充分展示申请者的专业能力的音乐作品都是毋庸置疑的。例如,申请者可以依据爵士乐标准即兴演奏原创歌曲,或演奏申请者自己改编的的知名艺术家的独奏曲目。试听的老师还将测试申请者即兴演奏能力和节奏把控能力,以及对音乐的理解能力。在演奏过程中,申请者也可能受到一些干扰因素或被要求演奏一些曾经没有接触过的有技术难度的音乐片段。

在面试环节,面试官一般会在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提问。申请者需要向面试官阐述自己的学术目标和音乐专业目标;为什么选择伯克利音乐学院?如何在伯克利音乐学院学习和汲取一些能够激发自己创作灵感的东西?阐述说明自己对伯克利音乐学院网站的“Audition and Interview”部分的看法和理解。面试官还将与申请者探讨:您将为Berklee community做出什么样的个人贡献,以及为什么您认为伯克利音乐学院适合您继续学习音乐并满足您的音乐追求和目标。

至于学费问题,以本科学士学位为例,该校每年的学位项目和文凭项目的学费在45000美金左右。如果在校期间的食宿等生活费用计算在内,每年的费用应该在70000美金左右。但伯克利音乐学院为学生提供4000万美元的奖学金和助学金,所以在申请伯克利音乐学院的过程中就可以将奖学金的申请考虑在其中。

据Daniel Abussi介绍,伯克利音乐学院的毕业生遍布全球,在音乐领域及音乐相关领域都有极大的建树。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