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重阳登山各有各故事 阴雨天挡不住深圳人上莲花山登高望远

条评论立即评论

重阳登山各有各故事 阴雨天挡不住深圳人上莲花山登高望远

分享

10月17日重阳节上午,记者来到福田莲花山公园,看到登山的民众熙熙攘攘,重阳登山氛围浓厚。


深圳新闻网10月17日讯(记者 杨浩翰)10月17日重阳节上午,记者来到福田莲花山公园,看到登山的民众熙熙攘攘,重阳登山氛围浓厚。

市民携孩子一起登山

两位市民一起登山

从10月17日开始,深圳市各社区陆续开展一系列重阳节活动。作为重阳节的“必选项目”,尽管深圳天气没有完全放晴,还是有不少市民选择去到莲花山,或一家三口,或带上父母,登高望远。

方先生与他的姑父

在山脚,记者见到推着轮椅大汗淋漓的房先生。“这是我第一次带我的姑父在重阳节登山,”市民房先生说,“往年都是姑父的儿子推轮椅带他上了,但是今年因为工作他没有办法来,所以我代替了他。我姑父每年都希望上莲花山看看,作为晚辈,还是要尽一份孝心。”

莲花山上的邓小平铜像,是深圳和外地游客到访莲花山公园的打卡地。来自汕尾现居住在深圳的87岁吴阿婆来说,这更是她每年重阳节的必到之处。“我每年都会登到山顶和邓小平铜像合一张照,”她说,“以前是孙子孙女陪我一起来,现在他们工作都忙,所以我就自己一个人来。”

吴阿婆展示手机里自己和邓小平铜像的合影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