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大铲海事局组织召开10月份水上交通安全形势分析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铲海事局组织召开10月份水上交通安全形势分析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3日,大铲海事局召开10月份水上交通安全形势分析会。会议由大铲海事局李创副局长主持,吴木林局长、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下一步,大铲海事局将根据安全形势分析会的部署,全力做好水上安全监管工作,确保辖区水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10月13日,大铲海事局召开10月份水上交通安全形势分析会。会议由大铲海事局李创副局长主持,吴木林局长、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深圳海事局月度安全形势分析会相关内容及要求,分析了9月份安全工作开展情况,通报险情调查情况,对辖区存在的风险点进行了预警,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要点。分析认为,大铲北浅滩隐患得以有效治理,船舶搁浅态势得到遏制,但安全形势依然严峻。蚝排碍航隐患治理效果不明显,航道零星出现散落蚝排,对过往船只造成安全威胁。弃土外运装船点试运行,通航环境日趋复杂,监管难度和事故发生概率有加大风险。防台应急工作需持续关注。各部门逐一汇报九月份工作重点及难点。李创副局长逐一回应点评各部门汇报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做好深中通道现场安全保障工作。二是跟进蚝排隐患整治工作。三是加强弃土外运装船点安全监管工作。四是持续推进现场监管模式改革。五是推进业务指标完成进度。吴木林局长做了六方面部署:一是加强涉海隐患的常态化监管。二是推进弃土外运安全监管。三是加强使用深海监管服务平台。四是加强风险管控措施的组织落实。五是依法行政,降低执法风险。六是加强业务指标完成进度。

最后,吴木林结合近期工作强调: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问题甄别和分析。二是加强法治思维和法律意识,规范内部机制建设。三是加强学术研究,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和做法。

下一步,大铲海事局将根据安全形势分析会的部署,全力做好水上安全监管工作,确保辖区水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