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华大基因董事王俊辞职,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华大基因董事王俊辞职,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有媒体传出深圳华大基因有限公司董事王俊辞职的消息。10月17日,记者从华大基因工作人员处核实,王俊确已辞职,公司已经发布公告,相关信息以公告为准。



原标题:华大基因董事王俊辞职,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有媒体传出深圳华大基因有限公司董事王俊辞职的消息。10月17日,记者从华大基因工作人员处核实,王俊确已辞职,公司已经发布公告,相关信息以公告为准。

记者从深交所互动易平台查阅到华大基因关于董事王俊辞职的公告。公告于10月16日晚发布,内容为: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董事王俊先生的书面辞任报告。王俊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辞职后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王俊先生董事职务原定任期至第二届董事会届满即2021年6月18日止。

公告提及,王俊先生的辞任未导致公司董事会董事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或《公司章程》所定董事人数的2/3,并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正常运作。公告还透露,王俊并未直接持有公司股份。

王俊还在《招股说明书》中承诺,自公司股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之日起12个月内,本人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在上市之前直接和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也不由公司回购该部分股份。

公告称,截至公告披露日,王俊先生已履行完成上述承诺。公司董事会对王俊先生在担任公司董事期间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据了解,王俊是华大基因的创始人之一,是仅次于董事长汪建的原二号人物,也是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曾任华大科技董事长,华大研究院院长。持有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10.5%的股权,持有公司第二大股东深圳前海华大基因投资企业(有限合伙)53.7932%的合伙份额。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前海华大基因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持有公司股份比例分别为37.18%、16.72%。

10月15日,华大基因高管集体套现超6亿元,16日,华大基因跌停,收报50.50元。截止17日上午10时32分,华大现价49.24元,总市值197.41亿。(记者 黄磊)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