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罗湖>

“禁毒小记者”启动仪式在罗湖举行 培养学生禁毒先锋力量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禁毒小记者”启动仪式在罗湖举行 培养学生禁毒先锋力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8年10月16日下午,“远离毒品从我做起——禁毒宣传进校园”之禁毒小记者活动启动仪式在深圳市罗湖区行知职业技术学校举行。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尚琳)今年是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三年规划收官之年。为切实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突出培养学生禁毒先锋力量,2018年10月16日下午,中共深圳市罗湖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深圳市罗湖区教育局、《人民法治》杂志社、人民公安报和深圳市行知职业技术学校等单位在深圳市罗湖区行知职业技术学校共同举行“远离毒品从我做起——禁毒宣传进校园”之禁毒小记者活动启动仪式。

广东省禁毒办副主任、公安厅禁毒局政委刘国强,罗湖区人民政府区长罗育德,深圳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甘桂平,深圳市禁毒办副主任、禁毒支队支队长邓广生,罗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禁毒办主任、区公安分局局长牟春生,中国行为法学会副会长(原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副校长)李文燕,《人民法治》杂志社常务执行社长姜建生和人民公安报主任杨亚玲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仪式。

当天下午,领导和嘉宾一行先到行知职业技术学校展览馆参观学生禁毒漫画展。随后,“远离毒品从我做起——禁毒宣传进校园”之禁毒小记者活动启动仪式在学校礼堂正式拉开帷幕。行知职业技术学校书记张国强代表学校向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欢迎,并对学校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中的做法和成效作了简要介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行知职业技术学校学生创作的禁毒宣传微电影。学生代表陈彤宣读了“远离毒品,从我做起”倡议书。现场,《人民法治》杂志社与行知职业技术学校签订了“禁毒宣传进校园”协议书。

下一步,《人民法治》杂志社将密切关注行知职业技术学校“特邀小记者”的日常活动,及时对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典型事例进行报道;同时,在《人民法治》网、法治深圳网站开辟“禁毒小记者团”专栏,对“特邀小记者”来稿及时编辑,择优发表。罗湖区禁毒委也将继续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持续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强化青少年禁毒宣教措施,以更好地巩固、深化宣传教育成果。

“‘禁毒小记者’活动,是罗湖区近年来深入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和全面推进‘全民禁毒工程’的生动注脚。”甘桂平表示,今年以来,罗湖区委区政府以省委、省政府部署实施三年“全民禁毒工程”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大禁毒工作力度,持续发动全民参与,推动禁毒工作重心转向禁毒社会化及打防并举,力推党政禁毒责任落实,坚持严打整治不放松,全面加强禁吸戒毒基础工作,力推毒品预防教育体系建设,禁毒各项基础明显改善,全民禁毒氛围基本形成,罗湖毒情形势实现了持续向好。接下来,希望罗湖区以“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的精神,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地推进禁毒人民战争,努力提升罗湖禁毒工作水平。

近年来,罗湖区委、区政府始终把毒品预防教育作为禁毒工作的治本之策大力推进,以10所毒品预防教育示范校创建工作为抓手,不断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从全面落实毒品预防教育主体责任,明确部门职责,创新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模式入手,构建党政统一领导、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广泛参与的全民禁毒格局,全面巩固和提升禁毒工作成效。

[责任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