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市总工会考察团赴喀什调研对口援疆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总工会考察团赴喀什调研对口援疆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6日,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乔家华一行在喀什考察深圳市总工会对口援疆工作情况。与此同时,从2015至2018年,深圳市总工会援助塔县的各项资金达到237.5万元,主要用于资助贫困大学生,改善基层工会组织的办公条件,以及帮扶困难职工等方面。

  10月16日,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乔家华一行在喀什考察深圳市总工会对口援疆工作情况。考察团首先到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看望慰问了深圳援疆干部人才;随后在喀什市总工会与当地工会领导干部座谈交流,落实“金秋助学”项目,并为20位大病困难职工发放了慰问金;之后走访调研深圳产业园区新疆喀什齐鲁纺织服装有限公司,为职工书屋揭牌。

  座谈会上,喀什市总工会和塔县总工会的领导分别汇报了工作情况。据介绍,自2010年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全国工会对口援疆工作座谈会召开后,深圳市总工会先后派出9批97人次来喀什市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培训,帮助喀什市发展基层工会组织,总共援助资金累计310.03万元;民生援助方面,“金秋助学”项目援助累计帮扶710人,资金177万元;大病救助60人,援助25万元;文化援助方面,援助资金20万元,建成职工书屋10家。与此同时,从2015至2018年,深圳市总工会援助塔县的各项资金达到237.5万元,主要用于资助贫困大学生,改善基层工会组织的办公条件,以及帮扶困难职工等方面。

  喀什地区工会党组书记张卫民提议,受援地工会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将在产业园区和社区配套建设职工之家、文化中心,解决企业职工文娱生活单调的问题,以吸引并促进更多职工安心就业;希望深圳总工会发挥资源优势牵线搭桥联系深圳的企业帮助贫困乡镇建设卫星工厂,就近吸纳贫困户就业,助力脱贫攻坚;希望深圳市总工会组织一批劳模和本地优秀职工去深圳学习、交流。

  乔家华在座谈交流中表示,喀什市总工会可考虑先在产业园区建立工联会,把园区企业职工吸纳到工会组织中来;在大病救助方面,各级工会要摸清城市贫困职工的底数,然后发挥组织作用与民政、劳动部门对接落实,并通过基层工会组织,切实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实际问题;建议通过发挥工会职工互助保障基金会的作用,帮扶困难职工,特别是对患有重大疾病的职工,要建立起一套机制,加大帮扶力度;欢迎受援地的劳模、优秀工会干部去深圳培训,开阔视野,转变思想观念,共同探索和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