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地铁14号线沙湖站 完成交通疏解方案

条评论立即评论

地铁14号线沙湖站 完成交通疏解方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从坪山区获悉,10月12日晚至14日,经过连续两天协同作战,由深圳地铁集团承建、中铁广州局深圳公司施工的深圳地铁14号线沙湖站交通疏解于14日顺利完成导改工作。

原标题:地铁14号线沙湖站 完成交通疏解方案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从坪山区获悉,10月12日晚至14日,经过连续两天协同作战,由深圳地铁集团承建、中铁广州局深圳公司施工的深圳地铁14号线沙湖站交通疏解于14日顺利完成导改工作。

地铁14号线是一条全自动无人驾驶的地铁线,沙湖站是第12站,位于坪山大道和荣昌路、体育二路交叉口处,沿坪山大道呈东西向跨路口偏路南布置,车站主体长288米,为地下双层岛式曲线车站。坪山大道为东西向主干道,规划道路红线宽60米,双向6车道;荣昌路及体育二路为南北向非主干道,规划道路红线宽30米,双向4车道。该区域路段交通繁忙,人流、车流量大,管线错综复杂。

据介绍,针对沙湖站交通疏解难题,中铁广州局深圳公司深圳地铁14号线项目部在深圳地铁集团指导和帮助下,多次与政府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对疏解方案进行优化,进一步改善路网结构,提高道路交通管理效率。

10月12日晚至14日,沙湖站交通疏解项目部全体员工分成小组到现场开展交通疏解导改工作,其中道路疏通组为路过行人讲解出行路线并告知安全须知;导改施工组负责搬运交通护栏、安装警示灯、摆放水马铁马等工作;交通指挥组借助荧光棒、爆闪灯等物品引导路过车辆按照新的道路安全前行……大家分工协作、各司其职,最终顺利完成沙湖站交通疏解工作。这不仅为后续沙湖站大面积主体施工提供了场地条件,还大大减轻工程施工对周围交通及环境的影响,为按期优质高效完成地铁14号线沙湖站主体工程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记者刘育銮)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