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该!男子被玛莎拉蒂撞到后砸车泄愤 被判拘役4个月

条评论立即评论

该!男子被玛莎拉蒂撞到后砸车泄愤 被判拘役4个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好好走在路上被车撞到,受这“无妄之灾”,生气是人之常情,可因此砸车泄愤那就说不过去了,原本可通过与对方协商解决的民事纠纷就转变为刑事犯罪。

原标题:男子被玛莎拉蒂撞到后砸车泄愤 被判拘役4个月

深圳新闻网讯 好好走在路上被车撞到,受这“无妄之灾”,生气是人之常情,可因此砸车泄愤那就说不过去了,原本可通过与对方协商解决的民事纠纷就转变为刑事犯罪。10月16日,记者从南山法院获悉,近日该院对一宗案件进行宣判,被豪车撞到的男子蔡某犯故意毁坏财物罪,被判处拘役四个月,缓行六个月。

2017年8月4日18时许,被害人张某驾驶玛莎拉蒂牌小汽车驶出南山区东滨路某广场停车场。因道路狭窄,汽车撞到了被告人蔡某腿部,但并未对蔡某造成伤害。小小事故所幸无人受伤,原本双方心平气和处理很快就能解决,但蔡某情绪激动,顺手用所持小拖车砸向了该车辆的发动机盖,致使车体外壳产生了几处凹陷。经评估,汽车因此造成的损失为6030元。

事后,蔡某被公安机关控制,经审讯,被告人蔡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在事后积极赔偿被害人维修费用,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近日,南山法院依法审结该起案件,并作出上述判决。

审理该案的法官表示,这起纠纷本是生活中常见的人与人之间的小摩擦,原本可通过协商解决争议,或选择报警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但是因为蔡某未能正确而理智地处理问题而演变成了刑事犯罪。该法官介绍,对比南山法院去年与今年同期刑事收案情况,故意毁坏财物罪、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的数量同期均有上涨,尤其是故意毁坏财物罪与寻衅滋事罪,其中故意毁坏财物罪从去年同期仅有1件增长为10件,寻衅滋事罪从去年同期25件增长为63件。

法官告诉记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最严重的可判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被告人蔡某虽然通过积极理赔取得了谅解获得从轻量刑,但是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其本人在服判履行缓刑时也表示追悔莫及。法官呼吁市民,如果在处理纠纷时都能多一分理性,少一分冲动,很多犯罪行为就不会发生。(读特记者 王若琳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