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出租屋内飘出刺鼻气味!小作坊里伪造印章获利数万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出租屋内飘出刺鼻气味!小作坊里伪造印章获利数万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了隐藏违法犯罪行为,违法犯罪分子总是千方百计、想方设法不让警方发现,还喜欢将窝点藏匿在人员众多、结构复杂的城中村出租屋中。近日,深圳市光明警方就打掉了一个藏匿在出租屋中的伪造印章作坊,成功侦破一宗伪造国家机关印章案,并将这名“假印章高手”抓获归案。

原标题:出租屋内飘出刺鼻气味!小作坊里伪造印章获利数万元

深圳新闻网讯 为了隐藏违法犯罪行为,违法犯罪分子总是千方百计、想方设法不让警方发现,还喜欢将窝点藏匿在人员众多、结构复杂的城中村出租屋中。近日,深圳市光明警方就打掉了一个藏匿在出租屋中的伪造印章作坊,成功侦破一宗伪造国家机关印章案,并将这名“假印章高手”抓获归案。

10月10日下午,有群众向深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马田派出所反映,在大围社区的某栋出租屋中,从9月份开始不定期会飘出一股焦臭味,怀疑有人制造毒品。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刻带领队员赶到了现场。

民警刚来到群众所称的出租楼下,就闻到一股浓浓的焦臭味,但气味却不像是制毒的味道。通过对整栋出租楼的仔细检查,一条隐藏在出租房窗户内的排气管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经过仔细查看,民警发现这件装有排气管的出租屋,正是焦臭味的来源。

在房东的配合下,民警进入房间检查。一打开房门,焦臭味扑鼻而来。民警现场发现,房间所有门窗全部紧闭,甚至用杂志、报纸将门窗缝隙贴死,只留下一个小小的排气管通风,狭窄的房间内零零散散地摆放着电脑、打印机、激光打标机等,同时还杂乱地堆砌着成箱的各类名片以及刻制好的图章、章胚子等物品,房内男子正全神贯注地操作着激光打标机。民警现场找到了激光打标机、台式电脑、切料机等制作假印章的机器,同时发现了1030个印章胚、188个印章盒、486张名片及13个已经制作完成的印章。

民警随即将男子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经审讯,被民警带回的男子钟某(33岁)对自己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印章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钟某交代,为了赚“大钱”,其从去年9月份开始就辞去快递工作,专心伪造印章。由于胆大心细,不管是国家机关的还是公司、个人的,钟某都能制作,也敢制作,其生意也是源源不断。不到一年的时间,钟某以10元到30元不等的价格销售伪造印章,期间共获利4万余元。钟某告诉民警,自己不到一个小时便能制作一个完整的印章,一天至少能做8个。

钟某还交代,自己以前把伪造印章的“工厂”藏在工业区,一直没人发现,但近期工业园要拆迁才迫不得已转移至该出租屋。由于伪造印章会有特别刺鼻的焦臭味,钟某也是万般小心,将房屋尽量封死,只留下一个小小的排气管,可最终还是被附近居民举报,最终被民警查获。

目前,钟某因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印章,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读特记者 王若琳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  文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