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别人家的孩子系列 深圳一00后小伙自由行打卡21国

条评论立即评论

别人家的孩子系列 深圳一00后小伙自由行打卡21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在罗湖区图书馆尚修学苑里,18岁的何浩天举行了一场讲座。今年9月,何浩天刚刚成为香港恒生管理学院的大一新生。他讲座的主题是“让行走更恣意,让自由行更自由”,现场听众都对这位“00后”的旅行经历惊叹不已。​

原标题:零零后小伙自由行打卡21国 妈妈和孩子将十多年间环球旅行经历写成15万字游记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在罗湖区图书馆尚修学苑里,18岁的何浩天举行了一场讲座。今年9月,何浩天刚刚成为香港恒生管理学院的大一新生。他讲座的主题是“让行走更恣意,让自由行更自由”,现场听众都对这位“00后”的旅行经历惊叹不已。

十多年间,何浩天已经游遍了世界21个国家,且大部分都是独自策划的深度游。除了日本、美国、法国这些常规的旅游地,他的脚步还抵达了芬兰、爱沙尼亚、西班牙、捷克,以及摩洛哥、突尼斯等国家。

近期,何浩天和妈妈的环球旅行经历已经由妈妈姚静写成了《孩子,我们牵手看世界》,共计15万字,即将出版。他们的故事在路上,更一点一滴让何浩天迅速成长。

设计性价比较高的自由行

何浩天的妈妈姚静,是罗湖区红岭小学的音乐老师。当老师,每年有寒暑假,这给他们的出行带来极大的时间便利。

近几年间经常的节奏是,每年3月开始,何浩天就在妈妈的指导下开始看着地图定目的地,购买攻略书、阅读当地的文学作品,自己上网查资料、看游记、定行程,在网上寻找价格最低的机票和酒店、寻找最省钱的路线。等到了寒暑假,他们就出发了。

在世界地图上,何浩天打卡过的国家已攀升至21个。

何浩天6岁的时候,姚静就带何浩天走出国门去了日本。那时,姚静选择的是跟团游。

何浩天12岁那年,小学毕业游去的是美国。当时,何浩天就在妈妈帮助下策划了自助游。此后,只要是去旅行市场比较成熟的地方,他们的出行都是由何浩天负责设计性价比较高的自由行。

一路上风景无限,何浩天如今对夏威夷珍珠港被炸沉的亚历山大战舰还记忆犹新。“我们从空中搭建的台上俯瞰,可以看到沉没在海面下的军舰完整的形状,百感交集的感觉,这是和看历史书完全不一样的收获。”何浩天也对那一堵见证了德国人痛苦与快乐的柏林墙记忆深刻。

旅途收获总在不经意间

旅行中的意外,总是伴随着美景一起到来。何浩天说他们在德国科隆教堂旁边丢过包,但损失不多,在芝加哥机场丢过电脑,也幸运找回。他和母亲还曾遭遇过时差计算错误订错酒店、“三急”找不到厕所、附近发生枪击案的各种意外。

诸多意外,后来回想起来,也都成了值得深刻记忆的故事。而更多由善意、笑脸组成的温暖场景,总在温暖着回到国内的何浩天。

其实,最开始走出国门的何浩天并不敢主动跟人交流。2012年,在美国的48天旅行中,姚静针对儿子这个“小财迷”说,“宝贝,你在深圳上一节外教课,妈妈要付200块钱,现在你随便找一个人聊一个小时就相当于赚了200块。”

此后,从美国夏威夷机场开始,无论是候机、坐火车、购物、问路,还是点餐、住宿,何浩天都随时找人聊。有这些聊天中的口语锻炼,后来的中考中,何浩天的英语拿到满分。

在何浩天的印象里,还有更多也许他这一生只会见一次的面孔。那个在前往泰尔奇火车站转车时,教他开仅有两节车厢的火车司机;在芝加哥机场电脑失而复得时,10多个工作人员起立鼓掌带来的感动。他也清晰记得纽约地铁里黑人吹奏的萨克斯,“他吹的是《回家》的曲子,吹得特别悲情。看着那布满口香糖的地面,火车哐当哐当地撞击铁轨的声音,还有黄色昏暗的灯光,伴随着越行越远的列车,我沉浸在那种情绪里很久很久。”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对何浩天来说,这不再是一句书上的名人名言,而是身体力行的实践。就是在这样的十多年里的旅行中,何浩天迅速成长,成长为见识广泛、善于处理各类问题的大方男孩。(记者 易芬 实习生 杜先颜)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