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惊呆!深圳海关查获40.2千克珍珠及金饰价值逾400万

条评论立即评论

惊呆!深圳海关查获40.2千克珍珠及金饰价值逾400万

分享

10月16日,据深圳海关消息,该关隶属深圳湾海关近日查获1起内地旅客走私珍珠34.2千克、黄金饰品6千克入境案,涉案物品价值约425万元人民币。

海关查获的走私珍珠

海关查获的走私珍珠

深圳新闻网10月16日讯(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钟超)10月16日,据深圳海关消息,该关隶属深圳湾海关近日查获1起内地旅客走私珍珠34.2千克、黄金饰品6千克入境案,涉案物品价值约425万元人民币。

9月14日,深圳湾口岸旅检入境大厅人流如织,1名拖行李箱的内地旅客企图利用人群掩护绕开海关监管,被现场海关关员当场抓获。经重点查验,当值关员在该名旅客行李箱内查获疑似珍珠34.2千克、疑似黄金饰品6千克。

海关查获的走私珍珠

面对这一堆查获物品,该名旅客对自己帮人带货、逃避海关监管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10月10日,经广东省金银珠宝检测中心鉴定,上述物品分别为珍珠、染色珍珠、拼合珍珠和18K黄金首饰,价值人民币425.42万元。目前,该案件已移送缉私部门处理。

海关查获的走私珍珠

海关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走私货物、物品的,视情节处三年以下,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甚至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涉案货物、物品没收后,将会在案件侦办结束后进行依法公开拍卖,所得款项一律上缴国库。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