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女子为赚500元“外快”闯祸了 所谓的“中药材”竟是……

条评论立即评论

女子为赚500元“外快”闯祸了 所谓的“中药材”竟是……

分享

10月16日,据深圳海关消息,该关所属沙头角海关近日查获一女子走私土沉香入境案件,共计查获土沉香约7千克。目前,该案件已移交海关处置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女子带土沉香被海关查获

深圳新闻网10月16日讯(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袁博)10月16日,据深圳海关消息,该关所属沙头角海关近日查获一女子走私土沉香入境案件,共计查获土沉香约7千克。目前,该案件已移交海关处置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10月10日17时许,一名背着背包的年轻女子从沙头角口岸入境,在海关监管区,其背包通过X光机检查时,海关关员发现图像异常,成像显示为散装有机物,量多且形状规律明显,沙头角海关关员当即示意她接受海关进一步检查。当关员打开背包后,发现其中装有大量带有泥土的半干湿木块,细闻有一股天然香味,总重约有7千克。

该女子解释称,背包中物品为中药材,是去香港游玩后乘车返程的路上,车内一中年男子交给她的。该男子看到她只背了个背包,便“亲切”问她是否愿意赚点“外快”,并承诺顺利携带背包过境后,有港币500元的报酬。女子称背包内具体是什么中药材,她也不知情,还表示“不让带的话我就不要了”。

10月11日,经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华南植物鉴定中心进行鉴定,上述物品为瑞香科的土沉香。

女子带土沉香被海关查获

据悉,沉香木及其制品是《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中的保护物种,属于限制进境和禁止出境的物品,同时也是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第一批)》中的国家二级保护植物种类。非法进出口以及以其他方式走私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的,海关将依法予以处罚。

海关提醒,携带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入境时,应向海关申报,并提供《濒危物种允许进出口证明书》,接受检疫。同时,在境外旅游购物返程时,切莫因贪小便宜,帮他人携带不知名的可疑物品。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