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最美不过夕阳红 深圳社区重阳节活动银发族是主要演员

条评论立即评论

最美不过夕阳红 深圳社区重阳节活动银发族是主要演员

分享

10月16日,一场庆祝重阳节的活动在深圳福安购物广场举行。本次活动属于街道主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之一,由绿景社区组织,获得了“民生微实事”专项资金资助。

深圳新闻网10月16日讯 (记者 杨浩翰)10月16日,一场庆祝重阳节的活动在深圳福安购物广场举行。本次活动属于街道主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之一,由绿景社区组织,获得了“民生微实事”专项资金资助。民生微实事是福田区委政府于2014年创新推出的社区治理改革项目,以“短平快”的特点来解决居民的小事急事难事。

现场全景图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由绿景社区老年人协会与社区党委主办,每一年该社区都会举行各式各样的迎接重阳节特色活动,今年以文艺表演的方式庆祝是第一次。社区老年人自发组织排练,展示了舞蹈,演唱,朗诵,双簧等节目。

居民表演节目《中国美》

“我们喜欢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一位老年表演者说,“这次的演出展示了我们老年人的风采,也体现了在新中国当下老年人的活力。”

居民表演节目《阿瓦人民唱新歌》

“社区的老年人在退休之后的身份是多种多样的“,卢启星(绿景社区老年人协会会长)介绍说,“他们有的人是义工,有些是社区调解员,有的人是司法宣传员。我们举办这个活动就是为了展示他们的个人风采。”

居民表演节目《火火情歌》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