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南山区重阳节登山通告出炉!小南山左炮台重阳封山(附登山路线示意图)

2018-10-16 14:16来源:蛇口消息报

10月17日是重阳节,预计在节日期间,将有约12万市民前往大南山、塘朗山等地登高。

为保障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南山出台了《南山区2018年重阳节安全保卫及森林防火工作方案》,并成立了南山区2018年重阳节安全保卫及森林防火临时指挥部,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任总指挥。

该方案对区域划分、责任分工、执勤时间以及登山路线进行了明确规定。

小南山左炮台重阳封山

据了解,受强台风“山竹”影响,小南山公园、左炮台公园重阳节期间实施封山处理。从16日中午12时起,相关单位就将安排人员轮流值班、巡查执勤,严禁携带火种上山。此外,南山区还组织了应急扑火抢险队伍,近200名队员24小时待命;在大南山山顶、明华中心上山路口、蛇口海关大院下山路口、塘朗山登山口,设置了4个临时救护点。

南山区重阳节登山通告

▲重阳节大南山登山路线示意图

▲南山区塘朗山重阳节森林防火布防图

为确保重阳节期间登山安全,定于2018年10月16日至18日中午12时为登山重点防护期,请市民自觉遵守有关规定。

天气提醒

重阳节有雨登山注意防滑保暖

深圳市气象局提醒,16日 ~17日阴天有雨,雨天路面湿滑能见度差,对交通影响较大,需注意防范降雨对上班高峰期带来的不利影响。预计17日重阳节早晨仍有分散小雨,路面湿滑,户外登高要注意防滑保暖。

森林防火工作,责任重于泰山,请勿携带火种、易燃易爆物品登山!

来源:蛇口消息报记者蒋晶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