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活动开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活动开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暨(粤港澳大湾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巡讲活动在深圳人才公园正式开幕。

原标题:“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活动开幕

深圳新闻网讯 昨日,“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暨(粤港澳大湾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巡讲活动在深圳人才公园正式开幕。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汤涛等出席了本次开幕仪式。王强表示,“南山已经发展成为深圳的经济大区、科技强区、创新高地。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南山区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要求,按照深圳市委六届九次、十次全会部署,大力实施‘科技创新+总部经济’双轮驱动战略,奋力建设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努力打造成世界级创新之都、现代化宜居之城、国际化魅力之湾。”

此次活动为期3天,邀请到中国科学院赵忠贤院士(2016年度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中国科学院郑晓静院士(中国科协副主任)等28位两院院士及17位专家,走进粤港澳大湾区高等学府、中小学校、企业社区进行120余场公益巡讲,包括“院士专家校园行”“院士专家授课行”等。巡讲活动期间,还将在深举办“科学人生·百年”画展,旨在让孩子们走近科学偶像,了解他们对祖国所做出的杰出贡献,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据悉,“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暨(深圳)系列活动在深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共邀请来深参与活动的院士专家80多位,举办385场次,听众逾10万人次。(记者严佳颖)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