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科学与中国”巡讲活动开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科学与中国”巡讲活动开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5日,“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暨(粤港澳大湾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巡讲活动在深圳人才公园揭开帷幕。

原标题:

“科学与中国”巡讲活动开幕

28位两院院士和17位专家将开展为期3天的百余场公益巡讲

深圳新闻网讯 10月15日,“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暨(粤港澳大湾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巡讲活动在深圳人才公园揭开帷幕。

据了解,“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活动是中国科学院学部发起,由中科院、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共同主办的高层次公益性科普活动。其重点围绕科技发展历史回顾、科技前沿热点探讨、科学伦理道德建设、科技促进经济发展和科技推动社会进步等主题,邀请院士专家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作科普报告。

到目前为止,“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暨(深圳)系列活动,在深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共邀请来深参与活动的院士专家80多位,举办了380多场次巡讲活动,听众达10万多人。

据悉,此次粤港澳大湾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活动为期3天,将举办120多场报告。本次活动将由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忠贤、郑晓静程津培等28位两院院士以及17位专家走进全市多所中小学校、中共深圳市委党校、高等学府及事业单位、企业、社区等进行巡讲,还将从深圳延伸到香港、澳门及广东省其他城市高等学府。期间,将以“院士专家校园行”“院士专家授课行”“院士专家企业行”“院士专家社区行”,以及“院士澳区高校行”“院士港区高校行”“专家港区校园行”“院士穗城高校行”等方式举办活动。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含52幅画作的院士“科学人生·百年”画展。今年的画展,与以往画展不同,把以往的“静态”观展变为“动态”,更加注重调动广大青少年和市民的参与和互动性。 (记者曾贤平)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