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2019年世界发展报告》全球首场路演来到深圳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9年世界发展报告》全球首场路演来到深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5日,世界银行集团《2019年世界发展报告:工作性质的变革》宣介会在深圳举行。

原标题:

《2019年世界发展报告》全球首场路演来到深圳

深圳新闻网讯 10月15日,世界银行集团《2019年世界发展报告:工作性质的变革》宣介会在深圳举行。会议由世界银行集团、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主办,深圳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承办,这也是《2019年世界发展报告》在中国地区的首场发布。

据了解,《世界发展报告》是世界银行旗舰报告之一,在总结和传播全球发展思想、影响全球发展议程方面具有重要作用。2019年报告聚焦新一轮科技革命对工作性质以及对人力资本投资的影响。世界银行与国际知识中心考虑深圳在全球经济与科技创新方面的影响力,选择深圳作为《2019年世界发展报告》全球路演首场发布地点。该会议有助于深化深圳与世界银行的合作,进一步提升深圳的国际影响力。

《2019年世界发展报告》认为,数字技术促进了快速创新和增长,打破了传统的生产模式,模糊了企业的界限,数字平台等新的商业模式以令人炫目的速度从地方初创企业一跃成为全球巨头,往往只靠极少的有形资产或员工。新的平台型市场以史无前例的速度连通民众,这种“无实体规模化”给数百万人提供经济机遇,无论他们生活在何处。 (记者王新根高健桓)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