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海峡两岸共话“双创”深台青年创客同台交流

条评论立即评论

海峡两岸共话“双创”深台青年创客同台交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下午,海峡两岸青年创客论坛在深举办,来自深圳、台湾的众多创业大咖齐聚,共同探讨在创新驱动的时代背景下,两地青年如何充分利用各自的创新资源,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以加深两岸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

原标题:海峡两岸共话“双创”

深台青年创客同台交流

深圳新闻网讯 为更好地搭建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平台,开拓两岸青年创新创业交流对接新格局。昨日下午,海峡两岸青年创客论坛在深举办,来自深圳、台湾的众多创业大咖齐聚,共同探讨在创新驱动的时代背景下,两地青年如何充分利用各自的创新资源,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以加深两岸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四位创业青年分别从工业设计、文创贸易、互联网大数据、品牌营销等领域进行了主题分享。

随着深台两地交流日益密切,深圳完整的硬件创业产业链基础、强大的产业配套能力、工业设计力量以及浓厚的创新氛围,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青年创客来深发展。全国首个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中芬设计园,作为同时被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海峡两岸关系协会认定的全国首个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将以创业项目为载体,进一步汇聚两岸顶尖硬件供应商、创客创业团队,众创空间、加速器、众筹平台以及优质工业设计产业链资源,构建两岸硬件+研发方案+工业设计+APP应用软件+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的智能化生态链系统。

“深圳以其独有的包容性和开放性,越来越成为创客心中的创业天堂。”来自台湾的深圳市格外设计经营有限公司合伙人陈青瑯表示,近年来,很多台湾青年选择到深圳创业。当今社会,随着创新意识的不断提升,各行各业都开始重视创新在各自领域的运用。

深圳市台办副主任杨莉表示,深圳是台湾企业在大陆发展经贸交流最聚集的地区之一。为更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深圳也出台了适用于台资企业、台胞政策的多项优惠措施,以支持台湾青年来到深圳创业发展。(记者邹媛赵新明)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