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世界银行在深发布《2019年世界发展报告》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世界银行在深发布《2019年世界发展报告》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世界银行集团在深圳举办《2019年世界发展报告:工作性质的变革》宣介会。

原标题:世界银行在深发布《2019年世界发展报告》

深圳打造产业转型样板

深圳新闻网讯 昨日,世界银行集团在深圳举办《2019年世界发展报告:工作性质的变革》宣介会。报告认为,在一个快速演变、日益受到技术影响的劳动力市场,加大对人口健康和教育的投资是当务之急。深圳转型发展道路被作为例子写入报告。

报告指出,数字技术促进了快速创新和增长,打破了传统的生产模式,模糊了企业的界限。数字平台等新的商业模式以惊人速度从地方初创企业一跃成为全球巨头的背后,往往只靠极少的有形资产或员工,同时,新的平台型市场以史无前例的速度连通民众,这种“无实体规模化”为数百万人提供了经济机遇。

记者了解到,深圳是全球唯一被作为例子写进此次世行报告的城市。报告提到,深圳从劳动密集型低成本制造业向高技术、高技能、技术密集型生产成功转型,展示了工业化后来者在世界竞争中如何挑战机遇,目前深圳在人工智能、大数据、新能源汽车等产业领域均有抢眼表现。

据悉,《世界发展报告》是世界银行旗舰报告之一,在总结和传播全球发展思想,影响全球发展议程方面具有重要作用,2019年报告则聚焦新一轮科技革命对工作性质以及对人力资本投资的影响。会议承办方深圳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表示,目前深圳在全球经济与科技创新等方面影响力与日俱增,选择深圳作为《2019年世界发展报告》全球路演首场发布地点,有助于深化深圳与世界银行的合作,进一步提升深圳的国际影响力。(记者张程)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