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活动开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活动开幕

分享

 昨天上午,“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暨(粤港澳大湾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巡讲活动在深圳人才公园开幕。

原标题:“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活动开幕

为期3天,将举办百余场公益巡讲

深圳新闻网讯 昨天上午,“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暨(粤港澳大湾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巡讲活动在深圳人才公园开幕。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等参加了开幕式。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该活动在深圳的巡讲活动时间为10月15日-17日,为期3天,将举办120余场公益巡讲,活动包括“院士专家校园行”、“院士专家授课行”、“院士专家企业行”等。本次活动有四大亮点:一是邀请到中国科学院赵忠贤院士、郑晓静院士、秦大河院士、程津培院士和中国工程院李培根院士等28位两院院士以及17位专家,他们将走进全市多所高中小学校、高等学府及事业机关、企业、社区等开展巡讲活动。二是活动范围广,由以往在深圳地区巡讲延伸到粤港澳高等学府。三是形式多样,包括“院士专家校园行”、“院士专家授课行”、“院士专家企业行”、“院士专家社区行”、“院士澳区高校行”、“院士港区高校行”、“专家港区校园行”、“院士穗城高校行”等。四是巡讲期间还将在深圳举办52幅院士“科学人生·百年”画展。让百姓走近科学偶像,去了解科学偶像们的生平,了解他们对祖国所作出的杰出贡献。与以往画展相比,今年的画展把过去的“静态”观展变为“动态”,更加注重广大青少年和市民的参与和互动性。

“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系列活动是由中科院、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工程院、中国科协共同主办的高层次公益性科普活动,已在深圳成功举办了六届。(记者王慧琼)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