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走失幼女在民警怀里做鬼脸:警察蜀黍的怀抱是“最安全的”

条评论立即评论

走失幼女在民警怀里做鬼脸:警察蜀黍的怀抱是“最安全的”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国庆长假期间,深圳光明警方就找到了多名走失的孩子,其中有个“小鬼脸”尤其让人印象深刻。

原标题:

走失幼女在民警怀里做鬼脸:警察蜀黍的怀抱是“最安全的怀抱”

深圳新闻网讯 警方在每次节假日前的安全防范提醒中,都会反复、特别叮嘱家长要照顾好顽皮的小家伙们,防止因为过节放松的心态以及假日暴增的人流量,导致小孩走失。可总有些家长会疏忽大意,让孩子脱离了自己的视线。国庆长假期间,深圳光明警方就找到了多名走失的孩子,其中有个“小鬼脸”尤其让人印象深刻。

事情发生在10月1日晚上19时许,光明区白花社区警务室突然接到一个报警电话,一位老人焦急地说:“警察同志,我的孙女不见了,还不到3岁,麻烦你们帮我找一找啊!”

由于老人操着一口非常浓重的方言,民警很难在电话中得到更多的信息。于是在确认老人的家庭住址后,民警第一时间就赶到了老人家中,同时安排社区队员在老人家附近寻找没人照看的小女孩。

由于孙女走失,老人情绪比较着急,始终无法告知民警更为详细的信息。民警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向老人要来了孩子的照片,有目的性地进行查找。

通过社区、视频等多方力量的寻找,不到15分钟,警务室便传来了好消息:孩子找到了,就在一幢大厦的停车场附近。有社区居民在看到社区微信群中寻找小孩的讯息后,第一时间便联系了警方。

让民警惊讶的是,已经走失快半个钟头的小姑娘,不仅没有嚎啕大哭,甚至连一点点紧张都没有。听到民警说“叔叔带你回家咯”,小女孩很乖巧地被民警抱起,还在民警怀中开心地做起了鬼脸,在场的市民及队员都被这古灵精怪的小家伙给逗笑了。

见到安然无恙的孙女,老人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沟通不太方便的他,不停地向民警说着谢谢。而被奶奶牵在手中小家伙也学奶奶不停地说着“谢谢”。

近年来,光明警方持续致力于警民关系建设,通过服务、沟通、尊重,逐步构建了和谐、友爱的警民关系。光明警方也多次叮嘱家长们,不要因为孩子不听话便用“警察把你抓走”等言语恐吓孩子,对孩子们来说,民警的怀抱一定是“最安全的怀抱”!(记者王若琳通讯员胡泽瑜温小龙文/图 )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