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公交车司机酒后还敢开工?警企双罚!不仅工作丢了,证也没了!

2018-10-16 09:34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0月16日讯(记者 郑晓鹏)据深圳罗湖交警消息,2018年10月7日上午8时20分许,深圳巴士集团公汽分公司莲塘车队在对驶入总站的车辆及驾驶员进行双向检测时,发现车队一司机涉嫌酒后驾驶,车队管理人员随即向深圳交警报警。

现场视频>>>

深圳交警接到警情通知后,立即前往罗沙路长岭天桥至盘山公路的深圳市巴士集团长岭东公交总站警进行处理。


车队负责人告诉民警,出于交通安全管理,企业每天都依例对驶入总站的车辆及驾驶员进行检查。

结果在车队当天的检测中,发现驾驶B955路公交车的何某平涉嫌酒驾。

而当时,何某平还未意识到自身行为的严重性,于是车队管理人员果断采取报警处理。

令人发指的是何某平已经出车一趟后才驶回总站,而值得庆幸的是在驾驶过程中该车并未出现事故。

深圳交警到达现场后,再对何某平进行现场主动式酒精测试仪检测,结果显示其酒精测试值显示为27mg/100ml,达到酒后驾驶的标准。


何某平告诉民警,自己是在前一天8点多吃晚饭时喝了二两白酒,第二天早上觉得自己应该“醒酒”了,就照常上班。没想到隔夜酒还未退散。

(检测棒亮红灯,显示有酒精)

何某平表示,自己也非常懊悔,不该在喝了酒未完全清醒的状态下继续开车,对乘客及自己的人身安全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

作为公交司机更应提高安全意识,为车上乘客的人身安全考虑。所幸,当天车队发现及时,避免造成不堪设想的后果。


企业严查  交警严处

由于何某平漠视交通法规和公司规章制度,不顾个人及乘客的人身安全违法酒驾,所在的公交公司依规严处,予以辞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3款的规定:“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15日拘留,并处5000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行政拘留、吊销驾照、自砸饭碗......通过此次事件,何某平也深刻认识到自身错误。

交警也希望何某平身处铁窗内,能够得到吸取教训,今后心存戒律,严格遵守法律法规。

说到酒后驾驶的问题,应该不少人都和何某平一样存在一种错误观念,那就是“喝了酒,休息一会儿,便可开车了”,有的人觉得酒后休息6个小时即可,结果……

酒后多久才能开车?

一名健康的成年人,每小时身体能代谢的酒精量为5g~7g左右。

由于个体在年龄、体质、解酒能力等方面存在差异,对于酒后隔多久开车测不出酒驾这一问题,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答案。

一般而言,人饮酒后8~12小时,酒精在体内的含量将大大降低,24~48小时会完全挥发。这就意味着,驾驶人在大量饮酒后,最好相隔24小时后再驾车。

目前,深圳交警已经同公交企业集团及其他客货运单位建立起常态化的信息互通机制。

针对交警在日常执法过程中查获的、企业自查以及群众举报的公交驾驶人违法线索,深圳交警也会联合责任企业加以严惩!

让每一位驾驶员都深刻感受到交通违法行为是一条不能碰、不敢碰、碰不得的“高压线”。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