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创森只是第一步 深圳2025更美丽

条评论立即评论

创森只是第一步 深圳2025更美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深圳正式被批准为“国家森林城市”,广东省同时获批为“国家森林城市”的还有中山市,至此,珠三角地区9市全部建成国家森林城市,实现“国家森林城市”全覆盖。

原标题:创森只是第一步深圳2025更美丽

继续推进未来7年提升期和巩固期森林城市建设任务

深圳新闻网讯 昨日,深圳正式被批准为“国家森林城市”,广东省同时获批为“国家森林城市”的还有中山市,至此,珠三角地区9市全部建成国家森林城市,实现“国家森林城市”全覆盖。

创森成果丰硕市民收获绿色福利

自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开展以来,深圳坚持绿色发展,强化生态文明理念引领,坚决守住“生态红线”;加强生态修复,建设健康稳定的绿色生态屏障,打造“深圳蓝”“深圳绿”靓丽名片;广泛种花种绿,打造千园之城和世界著名花城,彰显绿色生态的“高颜值”,弘扬生态文化,推动共建共治共享,在全社会广植“绿色基因”。

在加强生态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打造自然教育之城的同时,深圳成功举办森林音乐会,形成了公园文化周、深圳湾草地音乐会等一系列品牌活动。深圳高水平筹办了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首届国际森林城市大会、首届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黑脸琵鹭自然保育论坛,极大地提升了深圳绿色发展的国际声誉。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已告一段落,但终点亦是起点。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的光荣称号开启了深圳创森工作的新征程,为深圳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深圳将继续推进森林质量提升

成为国家森林城市后,深圳仍将持续推进创森各项工作,落实深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总体规划,顺利完成提升期和巩固期的建设任务。

目前,《深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总体规划(2016-2025)》中创建期的各项工作均已顺利完成,40项创森指标均已达标,但总规中还规划了未来7年提升期和巩固期的建设任务,深圳将继续推进森林质量提升,持续开展现有林的生态修复,实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培育近自然的城市森林。同时,深圳将进一步完善生态水网格局,全面提升深圳湿地生态功能,大力推进湿地公园建设工作,注重西部滨海湿地、河流湿地的恢复,建设近自然的河岸植被带,打造“会呼吸”的生态河,强化森林、湿地斑块之间的生态连接,从而建成生态健康、绿水相依、人水和谐的城市绿色生态水网。

此外,深圳还将努力打造“世界著名花城”新名片,并大力推进公园建设,持续开展公园新建和改造提升,至2020年底全市公园总数超过1000个。

广东省提出力争到2020年在珠三角地区建成全国首个国家森林城市群。深圳将对接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群建设规划,主动找差距、补短板,携手周边城市共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形成珠三角城市群协同发展的关键支点。 (记者陈龙辉)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