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你用的气垫粉底安全吗?快来看深圳这份试验报告

条评论立即评论

你用的气垫粉底安全吗?快来看深圳这份试验报告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5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以下简称市消委)发布国内外8个品牌气垫粉底的比较试验报告。比较试验结果显示,8款产品均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其中有2款产品虽检出禁用组分钕,但含量极低,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

原标题:你用的气垫粉底安全吗?快来看深圳这份试验报告

深圳新闻网讯 10月15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以下简称市消委)发布国内外8个品牌气垫粉底的比较试验报告。比较试验结果显示,8款产品均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其中有2款产品虽检出禁用组分钕,但含量极低,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同时,对于消费者普遍关心的气垫粉底用久了会造成二次污染的问题,检测结果显示,在正常使用21天后,粉扑和料体并没有出现微生物二次污染情况,消费者无需过度担心。

在本次比较试验中,共抽取了8款气垫粉底,5个为进口品牌,3个为国产品牌。品牌包括了姬芮、雪花秀、圣罗兰、百雀羚、卡姿兰、兰蔻、兰芝和自然堂。样品均为工作人员模拟普通消费者在深圳各大商场进行匿名购买。试验标准不仅依据了现行国家标准,而且结合了欧盟标准以及其它相关标准要求。据了解,测试共涉及微生物、重金属、化学防腐剂在内的5大类的44项指标。

市消委提醒,消费者可以通过查看标签标识了解产品基本信息,根据全成分表识别出部分高风险性物质。例如,日本禁用的甲醛缓释体类防腐剂、欧盟禁用的甲基异噻唑啉酮以及欧盟强制要求标识的过敏性香精香料等。对于防晒类化妆品,消费者要查看标签上明确标注的 SPF值或 PA值,且认准具有国妆特(进)字批准文号。

深圳晚报记者 郭海南 通讯员 胡蓉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