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今日气温下降3 ℃ ~4 ℃!冷空气太弱 深圳“入秋”将再次失败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今日气温下降3 ℃ ~4 ℃!冷空气太弱 深圳“入秋”将再次失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新一轮冷空气到来,预计深圳10月16日气温下降3 ℃ ~4 ℃,局部有暴雨。17日阴天间多云,偶有零星小雨。市气象局提醒市民提前备好雨具,适时添衣。

 

原标题:冷空气太弱 深圳“入秋”将再次失败

深圳新闻网讯 新一轮冷空气到来,预计深圳10月16日气温下降3 ℃ ~4 ℃,局部有暴雨。17日阴天间多云,偶有零星小雨。市气象局提醒市民提前备好雨具,适时添衣。

受弱冷空气和切变线共同影响,16日深圳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伴有零散雷暴和5~6级阵风。预计降雨将在中午前后减弱,气温下降3 ℃~4 ℃,最低气温低至21 ℃,最高气温在25 ℃左右。17日阴天间多云,偶有零星小雨,气温在21 ℃ ~26 ℃。18日起转为多云到晴天,早晚清凉,空气干燥。

进入10月份以来,冷空气袭来,气温逐渐下降。据深圳市气象台专家预测,此轮冷空气到达,深圳尚不能达到连续五天最低气温22 ℃的入秋标准,深圳尝试"入秋"将再次失败。

深圳市气象局提醒,16日 ~17日阴天有雨,雨天路面湿滑能见度差,对交通影响较大,需注意防范降雨对上班高峰期带来的不利影响。预计17日重阳节早晨仍有分散小雨,路面湿滑,户外登高要注意防滑保暖。

深圳晚报 记者李瑶娜 实习生王颖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