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660家深企3万个就业岗位 这场双选会华为平安万科都来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660家深企3万个就业岗位 这场双选会华为平安万科都来了

分享

10月15日,第22届全国高校毕业生秋季就业双选会(以下简称“双选会”)在深圳市会展中心成功举办,660家深圳企业提供了3万余优质的就业岗位。初步统计,企业现场收取求职简历约5万份,现场逾4万名求职者参与本届双选会,意向录用率达20%,与往年持平。

深圳新闻网10月15日讯 (记者 陈婕 钟鸿冰10月15日,22届全国高校毕业生秋季就业双选会(以下简称“双选会”)在深圳市会展中心成功举办,660家深圳企业提供了3万余优质的就业岗位。初步统计,企业现场收取求职简历约5万份,现场逾4万名求职者参与本届双选会,意向录用率达20%,与往年持平。

第22届全国高校毕业生秋季就业双选会现场

据悉,华为、中国平安、正威国际、万科、招商银行等总部位于深圳的世界500强企业参会,另外参会企业中近八成为深圳市重点扶持的四大支柱产业和六大战略新兴产业企业,招聘岗位涵盖计算机研发类工程师、产品运营、管理等领域。吸引了来自全国乃至港澳、海外毕业生约4万人入场求职,其中澳门科技大学组团参会,还有来自英国、澳洲、香港等地留学生应聘,参会毕业生位列前五名的省份分别是广东、湖南、湖北、广西、江西求职者仍以本科以上学历为主,占比56%;硕博占比29%,较往年提升10%;来自985、211工程的高校求职者近万人,占求职者总数25%,体现出深圳在人才竞争方面的吸引力。

记者了解到,本届双选会首设国企专区,包括招商局、燃气集团、水务(集团)、地铁集团等优质企业在内的80余家国企入场招聘。国企专区受到求职者们的高度关注,记者采访了现场正在排队求职的汪先生,“我是替我孩子排队的,昨天提前做好了计划,准备来国企专区投简历,今天过来就直接排队,而且这边也是队伍最长的,我目前排了十几分钟。”汪先生表示他的孩子今年刚毕业,想选择更合适的工作,因此辞了原来的公司再重新投简历找工作。

现场国企专区受到求职者们的高度关注

此外,本届双选会有一群亮眼的“红马甲”,义工们穿梭在参加双选会的人群中,为群众提供服务,为双选会企业与求职者引路搭桥,把“志愿者之城”这张城市名片擦得更亮。

穿梭在人群中的义工

值得注意的是,从10月16日起,网络双选会即时启动网上投递简历功能,届时1000余家深圳企业汇聚本届网络双选会专属网站——群英招聘网,约6000个职位、50000个岗位面向全国高校毕业生开放。网络双选会将持续至2018年12月31日,为全国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选择,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充分就业。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