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图成立青少年阅读基地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图成立青少年阅读基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日,首个“深圳图书馆青少年阅读基地”在深圳实验学校高中部成立,基地由深圳图书馆携手深圳实验学校高中部共建,将充分利用公共图书馆优质文献资源,联合社会力量,加强学校图书馆建设,共同开展青少年阅读行为追踪记录及大数据分析,针对性开展名家讲座、经典诵读、科普讲坛、征文竞赛等各类活动,搭建师生思想交流的新平台,发挥“建设书香校园,推动全民阅读”的示范效应。

原标题:深图成立青少年阅读基地 深圳实验学校学生获颁“学生励读证”

深圳新闻网讯 12日,首个“深圳图书馆青少年阅读基地”在深圳实验学校高中部成立,基地由深圳图书馆携手深圳实验学校高中部共建,将充分利用公共图书馆优质文献资源,联合社会力量,加强学校图书馆建设,共同开展青少年阅读行为追踪记录及大数据分析,针对性开展名家讲座、经典诵读、科普讲坛、征文竞赛等各类活动,搭建师生思想交流的新平台,发挥“建设书香校园,推动全民阅读”的示范效应。

深圳图书馆馆长张岩表示,此次基地的启动与建设是公共图书馆与学校教育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深入推进全民阅读的有益探索与实践。深圳图书馆一直将青少年群体作为重要服务群体,近年来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阅读推广活动,为青少年提供优质阅读资源和服务。首个阅读基地会设置“南书房家庭经典阅读书目”图书专架,并陆续开展相关活动,鼓励学生充分利用阅读基地,品读经典、体悟经典、分享经典,不断提升人文素养,以阅读滋养人生。

仪式上,深圳图书馆向深圳实验学校学生颁发首批“学生励读证”。该证是深圳市、区图书馆专为鼓励中、小学生阅读推出的新举措,深圳地区中、小学以学校或班级名义向“图书馆之城”成员馆提出办证申请,即可免押金集体办理,拥有该证可使用“图书馆之城”所有成员馆的文献资源。“学生励读证”将完整记录每位同学的阅读轨迹,形成阅读地图,可为通过大数据研究分析学生群体的阅读行为,进而针对性开展相应的阅读活动和阅读指导奠定基础。(记者 韩文嘉)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