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罗湖召开防御台风工作表彰大会 弘扬“防台风、打硬仗”精神

罗湖召开防御台风工作表彰大会 弘扬“防台风、打硬仗”精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2日上午,罗湖区召开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总结暨防御超强台风“山竹”工作表彰大会,总结罗湖在文明城市创建和防御抗击台风中的工作经验,表彰先进工作单位、个人及热心企业、社会组织和市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石慧)10月12日上午,罗湖区召开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总结暨防御超强台风“山竹”工作表彰大会,传达全市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总结暨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等相关会议精神,总结罗湖在文明城市创建和防御抗击台风中的工作经验,表彰先进工作单位、个人及热心企业、社会组织和市民。

罗湖区委书记贺海涛、区长罗育德在会上表示,罗湖人要继续弘扬恪尽职守、拼搏奉献、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的抗灾精神,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按照全市的部署要求,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此次超强台风“山竹”来势凶猛,给深圳全市带来严峻考验,罗湖老城区也不例外。灾情就是命令!防御抗击台风期间,罗湖全区各级领导靠前指挥,各级各部门全员投入、全力以赴,全体党员干部、部队官兵、抢险救灾人员始终恪尽职守、连续奋战,全力投入到一线抢险救灾工作中,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灾害损失,实现了“不死人、少受伤,确保城区安全运行”的工作目标。

罗湖构建了三防指挥部、抢险队伍、群防队伍联动格局,组织城管、交警、公安、消防、水务、供电、燃气、交通、医疗、武装等应急抢险队伍和10个街道共投入应急救援力量3903人。及时处置灾情险情,从工地、老旧危房、棚改区等有序转移疏散人员24132人。全力做好供水供电供气恢复工作,全面清理辖区倒伏树木,举全区之力清理罗湖每个角落,打通灾后清障的“最后一公里”。经过各部门、各街道连续奋战,实现了灾后1天城区交通基本恢复,灾后2天停水户恢复供水、停电户恢复供电,生产生活基本恢复正常。在后续对倒伏树木的清理中,以区城管局为主力军,相关单位共同参与,清理处置工作成效明显。截至10月7日,全区清理倒伏树木9000余棵,36条道路全部完成清理,剩余道路完成率全部达到95%以上,全区市容环境基本恢复。

为激励先进、树立榜样、示范引领,在此次表彰大会上,罗湖区对在防御超强台风工作中表现突出的20个“先进集体”、131名“先进工作者”、73家“热心企业”、22家“热心社会组织”、72名“热心市民”给予了表彰。

大灾之后要思大治、促大干。会议提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将灾后恢复与罗湖城市更新、环境品质提升、治水提质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拿出切实有效的工作举措。与此同时,灾后恢复不仅仅是大清理、大检修,还要促进大规划、大建设。针对此次老城区暴露出来的短板欠账,罗湖还将及时梳理形成项目台账,充实到《“找短板、补欠账、惠民生”三年行动计划》之中,分期分批加以解决,加快建设、早日见效。

“弘扬‘防台风、打硬仗’精神,以硬作风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贺海涛表示,要进一步发扬文明创建和防御抗击台风工作的优良工作作风,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为明年全区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罗湖在“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新征程中勇当先锋奠定坚实基础。同时,要巩固形成文明创建长效机制,开展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热潮,紧抓环境品质提升和环境卫生等重点工作,努力为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作出罗湖贡献。

[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