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大力推进品牌发展战略效果显著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大力推进品牌发展战略效果显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目前,我市逐步形成了“标准先行、设计支撑、质量引领、品牌带动、信誉保证”的品牌发展战略,构建起“产品品牌、企业品牌、产业品牌、区域品牌、城市品牌”体系,打造更具时代引领性的深圳品牌。

原标题:构建品牌体系锻造“深圳出品”

我市大力推进品牌发展战略效果显著

深圳新闻网讯 品牌是被市场认可、消费者认知的一种识别标志。品牌知名度越高,消费者的忠诚度就越高,意味着更高的市场占有率,能带来更高的附加值。深圳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品牌建设,市委六届九次全会把深圳品牌战略纳入全市“九大战略任务”之中,提出打造更具时代引领性的深圳品牌,使“深圳出品”成为高质量的标签,让深圳品牌享誉全球。市委六届十次全会提出,要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率先突破、做得更好,推动深圳制造向深圳创造、深圳速度向深圳质量、深圳产品向深圳品牌转变,形成具有世界级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

目前,我市逐步形成了“标准先行、设计支撑、质量引领、品牌带动、信誉保证”的品牌发展战略,构建起“产品品牌、企业品牌、产业品牌、区域品牌、城市品牌”体系,打造更具时代引领性的深圳品牌。

深企知名品牌不断增多

“每个产品的成型,都必须经过千锤百炼的打磨,经过严苛的多重测试与把关,只因品质是我们坚守的生命线。为品质,华为从未停下脚步,通信的背后,是消费者的信任和托付,我们必将时刻铭记这份信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打造国家品牌的力量……”这是央视播出《华为品牌故事》的解说词。寥寥数语,道出华为对高质量品牌的不懈追求。

以华为为代表的深圳企业,正是创造深圳品牌的主力军。近年来,深圳企业通过自主创新、苦练内功,加快品牌锻造、质量提升和转型升级的步伐。

中集集团集装箱销量世界第一,大族激光销售收入稳居全球同行业第一,比亚迪是全球唯一同时具备新能源电池和整车生产能力的企业……深圳产品品牌众多,有效期内的省名牌数量达到180个,不少已享誉全球。深圳PCT国际专利申请量连续14年居全国大中城市第一名,马德里商标数量在全国遥遥领先,充分体现深企品牌走国际化道路的决心与力度。与此同时,深圳知名的企业品牌在增多,全市有7家企业进入2017年Brand Finance全球品牌价值500强,分别是华为、腾讯、中国平安、招商银行、恒大、万科、平安银行,上榜企业数占全国上榜企业总数的12.7%;新增9家中国500强企业,增量位居北上广深之首。

为引导企业主体市场竞争的作用、创造更多品牌,市委、市政府及市场监管、经贸信息、科技创新等部门做出了不少努力。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推出提升标准专项资金、知识产权专项资金,扶持企业创造品牌,同时开展质量提升服务活动,出台多项举措,支持、培训企业创造更多品牌。

让深圳品牌成高质量代名词

走进深圳市京鼎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快乐模具,品质报国”“京鼎工业,智造全球”“品质成就国家梦”等企业文化随处可见。京鼎股份公司的专客户群体主要来自全球汽车零配件TOP50强企业,均是宝马、奔驰、大众等知名汽车厂商的供应商。该公司董事长黄志强说:“坪山区创建全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这对我们企业来说,就是如虎添翼。”

深圳市世椿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是集流体应用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宝安区在创建广东省工业机器人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大大提升了宝安机器人产业的整体知名度和企业品牌的信誉,企业发展也会因此更快更稳。

近年来,深圳重点加强“一区一品”或“一区多品”区域品牌的建设。目前,全市除罗湖黄金珠宝、南山移动电话、龙岗时尚眼镜、龙华时尚服饰等四个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外,光明区正在打造“全国钟表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坪山积极创建全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宝安区则创建广东省工业机器人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各区竞相推动某一领域的企业品牌集聚。在各区及众多企业的推动下,深圳在品牌培育保护方面逐步形成了政府上下联动、行业内外推动、企业自觉行动的体制机制。

根据市委六届九次、十次全会的精神,目前全市正致力于在建设产品品牌、企业品牌、产业品牌、区域品牌的基础上,打造深圳这座城市的“城市品牌”,让深圳品牌成为高质量、高品质、高信誉的代名词。(记者 何泳)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