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罗湖区20个项目集中开工 将提供产业空间35.6万平方米

罗湖区20个项目集中开工 将提供产业空间35.6万平方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2日上午,2018年第四季度罗湖区20个新开工项目集中启动仪式在深南一号(原三九大酒店城市更新单元)项目现场举行。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向延见)10月12日上午,2018年第四季度罗湖区20个新开工项目集中启动仪式在深南一号(原三九大酒店城市更新单元)项目现场举行。区委书记贺海涛,区长罗育德,区委常委宋延、李小宁参加活动。

计划总投资161.2亿元

涉及综合交通、精品教育等民生领域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的20个项目,计划总投资161.2亿元。其中,城市更新项目5个,计划总投资123亿元,包括深南一号(原三九大酒店城市更新单元)、食品大厦更新单元、工纺大厦城市更新单元、友谊城城市更新单元、宇宏大厦(原天众塑胶厂城市更新单元),全部项目总用地面积4.67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38.1万平方米,涵盖办公研发、高端商务、市政及公共配套等领域。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新开工项目

上述项目均为产业项目,建成后将提供产业空间35.6万平方米;政府投资项目15个,计划总投资38.2亿元,项目涉及城区安全治理、治水提质、综合交通、市容和生态环境、精品教育、基层社会治理、优质医疗等民生领域。其中,城区安全治理类包括下坪场安全隐患治理抢险工程,室外应急避难场所项目,罗湖美术馆安全生产改造工程3个项目;治水提质类包括大小坑河整治工程及排污口整治项目,红岭路箱涵、金塘街、笔架山河及罗雨干渠等区域小区、城中村正本清源项目及罗雨干渠黑臭水体整治工程2个项目;综合交通类包括宝润路、宝泰路市政工程,“三横四纵”车行道及爱国路等人行道品质提升项目2个项目;市容和生态环境类包括十大微片区-清水河、南湖、翠竹街道片区交通和景观综合提升工程,道路环境品质提升精品示范路及贝丽北路景观环境提升工程(第一阶段),打造“花漾街区、街心公园、花景大道、特色主体花卉公园”项目,2018年社区公园建设工程4个项目;精品教育类包括翠园中学初中部等12所美丽校园建设工程,2018年教育费附加修缮改造工程2个项目。

区长罗育德主持开工仪式

本次集中开工的重点城市更新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破解罗湖区发展的空间瓶颈,推动罗湖区进一步加速高端产业集聚、厚植产业发展基础、提升城区建设品质,对“稳增长、促转型、惠民生”具有重要意义。另一方面,这些政府投资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提升罗湖区生态环境品质、保障城区安全、优化教育医疗设施、完善市政道路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有力促进罗湖区加快建设高质量小康社会示范城区。

华润深南一号项目是本次开工的项目之一,同时今天也是该项目奠基的日子。华润置地华南大区总经理兼华润(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笑表示,华润•深南一号项目是华润置地着力打造的城市综合体项目,也是罗湖区城市更新重点项目,未来5年时间里,我们将用37亿元的总投资,将这片土地建设成为集超甲级写字楼、轻奢型精品酒店、精品商业、高端文化体验于一体的深南东商务标杆、深港总部经济中心。至2023年,“深南一号”城市新地标将拔地而起,为破除罗湖空间瓶颈,加速高端产业集聚,提升城区品质注入新动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