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第124届广交会今日开幕 深圳交易团1256家企业参展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124届广交会今日开幕 深圳交易团1256家企业参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本届广交会深圳交易团1256家企业参展,2830个展位,其中品牌企业63家,品牌展位424个。

原标题:第124届广交会今日开幕

深圳交易团1256家企业参展

深圳新闻网讯 10月14日,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在第124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开幕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届广交会继续分三期举办,展览总面积为118.5万平方米,展位总数60645个,境内外参展企业25583家,将积极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提升进口展办展水平,强化“卖全球买全球”功能。另据了解,本届广交会深圳交易团1256家企业参展,2830个展位,其中品牌企业63家,品牌展位424个。

徐兵介绍,第124届广交会总体格局不变,展览规模保持稳定。第一期举办时间为10月15日-19日,主要展出电子及家电、照明、车辆及配件、机械、五金工具、建材、化工、能源类产品。第二期举办时间为10月23日-27日,主要展出日用消费品、礼品、家居装饰品类产品。第三期举办时间为10月31日-11月4日,主要展出纺织服装、鞋、办公箱包及休闲用品、医药及医疗保健、食品类产品。

本届广交会出口展按16大类商品设置51个展区,展位总数59647个,参展企业24947家。品牌展位12125个,占20%;一般性展位47522个,占80%。第一期参展企业8735家,第二期7561家,第三期8651家。

本届广交会继续在第一、三期设立进口展,展览总面积2万平方米,共设6个产品区,展位总数998个。共有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的636家企业参展,有10个国家和地区展团。

徐兵说,本届广交会鼓励“三自三高”产品参展,展示中国制造创新成果。支持地方特色产业参展,第三期A区中央通道聚集7大纺织服装类产业集群参展,包括4个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形成了“地方特色产业集群一条街”的格局。

据悉,境外参展企业中六成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共吸引了7个国家展团和3个地区展团参展。在吸引境外优质资源方面,第一期重点引入科技含量高、高端品牌的工业类产品,第三期重点引入富有区域特色、与国内产品优势互补、进口市场需求旺盛的消费类产品。

为支持地方优势特色产业、产品和品牌走向世界,促进外贸出口,广交会利用庞大的国际国内采购商资源,举办符合地方和企业需求的地方产业推介和贸易配对活动。本届广交会将为广东、湖南、辽宁、贵州、浙江、江苏、四川、福建、青岛、南京、成都、广州等省市举办105场推介活动。

此外,2018年设计奖有629家企业的1214件产品参评,参评企业数及产品数均创历史新高。经评委会评审,来自77家企业的100件产品分获至尊、金、银和铜奖,并将于本届广交会第二期举行颁奖仪式。

据了解,本届广交会有多场重要活动,包括10月14日晚举办第124届广交会开幕招待会、10月15日下午举办广交会国际贸易发展论坛、10月24日下午举办2018年广交会外贸创新发展论坛暨广交会出口产品设计奖颁奖仪式、11月3日下午举办中国对外贸易形势报告(2018年秋季)发布会、11月3日下午举办“对话广交会”活动等。(记者李明)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