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11月8日是什么日子?深圳“光盘日”

条评论立即评论

11月8日是什么日子?深圳“光盘日”

分享

10月14日上午,2018年光盘行动暨11.8光盘日启动仪式在中心书城举行。从此11月8日将成“光盘日”。


深圳新闻网10月14日讯(记者 钟鸿冰)10月14日上午,2018年光盘行动暨11.8光盘日启动仪式在中心书城举行。深圳市城管局副巡视员杨雷,长期关注生活垃圾分类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监督员、深圳市垃圾分类推广大使等118位深圳文明使者、118位志愿者以及118位市民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仪式。

仪式由垃圾分类推广大使张天宇主持。垃圾分类推广大使许楷楠、餐饮界代表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深圳中学学生章馨月先后上台宣读光盘行动倡议书。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杨雷对2018光盘行动和“11.8光盘日”的活动内容进行发布解读。其表示,不到2000平方公里土地的深圳,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超过2万吨,仅餐厅酒楼食堂等产生的餐厨垃圾超过1800吨,给深圳的城市环境和垃圾处理造成巨大压力。

杨雷透露,深圳市生活垃圾以每年7%的增长率在不断产生,而垃圾处理设施的建设尚且未能同步。“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势在必行。”因此首次提出“光盘日”这一概念,将11月8日打造为“光盘日”,“118”寓意一双筷子、一个碗、一个碟,以固化节日的形式呼吁全民参与光盘。

市垃圾分类推广大使李毅和董超为“光盘小分队”授旗

仪式上,深圳还发布了2018光盘行动公益广告,深圳市垃圾分类推广大使李毅和董超上台为“光盘小分队”授旗,正式启动2018光盘行动。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