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首所英式寄宿制国际学校开学 爱丁堡市市长为她揭牌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首所英式寄宿制国际学校开学 爱丁堡市市长为她揭牌

分享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彬)10月13日,位于深圳市龙华区的深圳首间纯英式寄宿制国际学校,深圳曼彻斯通城堡学校举办了正式开学庆典。庆典吸引了各界来宾和深圳市民近一千人到场观礼。应邀出席开学庆典的嘉宾包括,远道而来的英国爱丁堡市市长弗兰克•罗斯( Lord Provost Frank Ross)一行;龙华区教育局局长王玉玺等深圳市、区教育局领导;英国驻广州副总领事欧安杰( Andrew Ould )等英国驻华南机构代表;以及爱丁堡曼彻斯通城堡学校董事会与校长一行等。

来自爱丁堡曼彻斯通城堡学校的风笛乐队

深圳曼彻斯通城堡学校 (MIS)是深圳第一所提供纯正英式教育和寄宿管理体系的国际学校,也是拥有超过185年历史的英国顶级私立学校曼彻斯通城堡学校( Merchiston Castle School,位于苏格兰首府爱丁堡)的首间海外分校。 MIS位于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总占地面积2万平米,建筑面积5万平米,招收5 -18岁学生。 MIS以英文为主要教学语言,其中1至9年级学生学习英国国家课程及中文课,10至13年级学生学习IGCSE及GCE A Level课程。 MIS目前共有超过50名外籍教师,其中80 %为英国籍教师。教师团队中不少毕业于剑桥、牛津、巴斯大学、伯明翰大学等著名学府,所有教师均具有完整教师资质和丰富任教经验。作为爱丁堡名校的首间海外分校,深圳曼彻斯通城堡学校自筹备以来即得到社会各界及媒体的广泛关注。2018年5月13日爱丁堡市市长一行曾到访学校。5月20日英国国家广播公司摄制组也曾来到MIS拍摄纪录片。

弗兰克罗斯市长为纪念牌匾揭幕

当日,在全校师生及全体来宾的见证下,爱丁堡市市长弗兰克•罗斯亲自为深圳曼彻斯通城堡学校揭开纪念牌匾。罗斯市长对苏格兰一流的私立学校,爱丁堡曼彻斯通城堡学校落户深圳表达了高度重视和赞赏,认为这是爱丁堡与深圳文化教育产业交流的硕果,他在致辞中说道:“深圳曼彻斯通城堡学校将成为爱丁堡与深圳沟通交流的桥梁,也为深圳教育带来了新鲜血液。未来,学校必将传承发扬爱丁堡曼彻斯通185年教育历史,培养大批德才兼备的人才,他们的新鲜血液将泼洒在世界的各个角落,造福全球。”

龙华区教育局王玉玺局长致辞

龙华区教育局王玉玺局长亦对爱丁堡名校在龙华的落户表达了盛赞,他在致辞中表示:“深圳曼彻斯通城堡学校拥有一批精湛的管理团队,优秀的教师队伍,学生们的学习环境开放舒适。我坚信在首任校长 Chris的领导下,这批富有职责意识和进取精神的教师队伍一定能为我们每一位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搭建广阔的国际教育平台。希望学校办成龙华国际教育的标杆和创新高地,办成深圳国际教育的一流高端品牌名校。”

深圳与爱丁堡学生共同组成的合唱团

MIS开学庆典的各个环节均体现了中英两国文化的和谐交融。在庆典中,深圳曼彻斯通城堡与爱丁堡曼彻斯通联袂,为来宾们呈现了极具各自民族特色的文艺表演。庆典由来自爱丁堡的学生风笛乐队拉开序幕,随后由爱丁堡与深圳学生共同组成的合唱团演绎了苏格兰与中国的经典曲目,最后全体学生合唱曼彻斯通百年校歌“Ready Ay Ready”,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庆典仪式以中国传统舞狮结尾。遵循中国传统,弗兰克 •罗斯市长、王玉玺局长,以及深圳曼彻斯通城堡学校董事局主席陈文生、总裁吕建军,一同为祥狮点睛醒狮。

户外舞台表演

在祥狮的引领下,所有来宾移步至学校体育场。 MIS精心安排的各项娱乐活动,亦分别展示了英国和中国的不同文化特色。英国传统集会游戏,和中式的糖画泥人等均受到中外来宾的欢迎;舞台上由曼彻斯通师生呈现的音乐演出更是精彩纷呈。据悉,MIS已将10月13日定为建校纪念日,并将在每年的建校日当周向深圳市民呈现一场中英文化的盛会。

[责任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