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虎门二桥主线桥全线贯通 有望2019年上半年建成通车

条评论立即评论

虎门二桥主线桥全线贯通 有望2019年上半年建成通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12日从广东省公路建设有限公司获悉,有关虎门二桥设置收费站问题日前已获省府批复,虎门二桥建成通车后,将设置海鸥岛匝道收费站,对过往车辆施行封闭式收费。

原标题:分担虎门大桥通行压力解决长年拥堵顽疾

虎门二桥主线桥全线贯通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12日从广东省公路建设有限公司获悉,有关虎门二桥设置收费站问题日前已获省府批复,虎门二桥建成通车后,将设置海鸥岛匝道收费站,对过往车辆施行封闭式收费。同时,虎门二桥迎来突破性进展,主线桥已全线贯通。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虎门二桥设置收费站问题的批复》显示:同意虎门二桥建成通车后,设置海鸥岛匝道收费站,对过往车辆施行封闭式收费。项目建成通车后纳入全国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按联网收费要求建设相应的收费设施。收费标准按程序另行报批。

据了解,虎门二桥继桥面铺装工程攻坚战正式拉开序幕后,10月3日,随着最后一处220kv高压线下预制梁的安装完成,虎门二桥东涌互通在5公里长的线路上、9个不同位置,分布8类共1028榀预制小箱梁,历时两年全部施工完成。这标志着虎门二桥主线桥全线贯通,为虎门二桥2019年上半年建成通车奠定坚实的基础。

虎门二桥是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新的重要过江通道,是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连接广州和东莞的重要东西向通道。通车后,将极大地分担虎门大桥的通行压力。同时,项目也将对加强珠江东西两岸联系,优化珠三角地区空间布局,推进珠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和基础设施一体化发展,促进地方经济合作、交流和发展,进一步提升广东的综合竞争力和国际竞争力提供有力支撑。(驻穗记者姚嘉莉通讯员岳路建)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