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蟑螂蚂蚁房间爬 7天快捷连锁酒店被曝卫生问题

条评论立即评论

蟑螂蚂蚁房间爬 7天快捷连锁酒店被曝卫生问题

分享

市民黄先生和女友想去香港转转,为了方便过关,选择了罗湖口岸附近的7天快捷酒店入住,连换几间房均发现蟑螂或蚂蚁。

深圳新闻网10月12日讯(记者 刘梦婷 通讯员 深卫监)市民黄先生和女友想去香港转转,为了方便过关,选择了罗湖口岸附近的7天快捷酒店入住,连换几间房均发现蟑螂或蚂蚁。日前,卫监部门已责令其立即整改,并将立案处罚和密切跟踪回访。

据悉,黄先生在入住7天快捷连锁酒店后,发现房间有蟑螂,向酒店反映情况后,酒店方给黄先生更换了房间。酒店方给黄先生换了房间后,又发现床头桌子上有蟑螂在爬。随后连续更换了两间房,卫生情况也没有得到改善。一夜未眠的黄先生和女友不得不取消了香港的行程,而酒店管理人员态度消极,始终没有给出一个合理的说法。

黄先生将此事反映给了罗湖区卫生监督所,卫监执法人员对情况进行了调查,检查发现有几项问题:酒店没有在醒目位置公示卫生检测报告;酒店未配备安全有效的防蟑螂的设施设备;酒店无法提供现场在岗员工的健康证;酒店布草间的布草柜没有密闭的柜门,没有按照分类存放的要求存放布草。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监执法人员责令其立即整改,并将立案处罚和密切跟踪回访。

罗湖区卫生监督所召集辖区内14家7天快捷连锁酒店进行集体约谈,并进行现场普法,督促酒店自查自纠。现场还给14家7天酒店负责人发放了《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工作指引》的培训材料,希望酒店好好学完后用到日常管理当中。7天酒店负责人也表示对卫监部门提出的要求将会逐一整改到位。

深圳卫监提醒大家,入住酒店时可以留意在显眼位置悬挂的卫生监督信息公示栏,通过卫生许可证和ABC分级情况初步判断酒店的卫生情况。如果发现酒店对枕套、床单等布草的清洗、储存环节存在问题,可以向辖区卫监部门反映。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