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福田“警”色▪网警大队郑腾飞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警”色▪网警大队郑腾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有一种警察,虽不出外勤,但无论是治安还是刑事案件,无论是贩毒案还是走私案,他们都要全程坐在电脑屏幕前,给予远程的网络技术支持,这就是网警。

郑腾飞,30岁,2009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福田公安分局网警大队案件组民警。从警以来,郑腾飞曾获优秀共产党员1次,市公安局个人嘉奖8次,获评优秀侦查员1次,荣获深圳功勋奖神探铜质奖章2次。

有一种警察,虽不出外勤,但无论是治安还是刑事案件,无论是贩毒案还是走私案,他们都要全程坐在电脑屏幕前,给予远程的网络技术支持,这就是网警。2016年,有7年基层办案经验的民警郑腾飞被调入福田分局网警大队,自此开启了“鼠标做剑、键盘化盾”的网警生涯,以这种特殊的姿态参与到打击违法犯罪行动中来。

“网警是跟着案件走的,无论什么类型的案件都要熟悉。”今年5月,一宗虚假平台诈骗案需要郑腾飞和同事们给予网络侦查支持。案件涉及面较广,有的受害人甚至被骗120万。接到案件后,郑腾飞和同事连续加班加点,经常做数据分析到凌晨,睡四五个小时再爬起来继续工作……仅仅用一周的时间,郑腾飞和同事就摸清了犯罪团伙的脉络,为案件侦办提供了大量可靠的支撑。正是这种及时有效的远程支持,行动仅仅2个多月的时间就抓获犯罪嫌疑人一百余人,为受害者挽回大量损失。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