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最长暗挖隧道区间贯通 2020年通车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最长暗挖隧道区间贯通 2020年通车

分享

记者从深圳地铁集团获悉,10月12日,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翰银区间(翰岭站—银湖站)暗挖隧道双线顺利贯通,成为全线首个双线贯通区间,为后续各项节点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按计划,深圳地铁6号线将在2020年建成通车。

深圳新闻网10月12日讯(记者 涂胜)记者从深圳地铁集团获悉,10月12日,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翰银区间(翰岭站—银湖站)暗挖隧道双线顺利贯通,成为全线首个双线贯通区间,为后续各项节点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按计划,深圳地铁6号线将在2020年建成通车。

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翰银区间暗挖隧道双线顺利贯通,图为贯通仪式现场

深圳地铁建设总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深圳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线路全长约11.8千米,包括7站7区间,换乘车站4座,线路从深圳北站预留高架桥工程引出,途径龙华、福田、罗湖三区,终于科学馆站。其中翰银区间隧道左右线全长共3666米,为马蹄形断面隧道,采用矿山法施工。该区间是全线最长的暗挖隧道区间。

区间贯通隧道内部

据介绍,翰岭站—银湖站区间暗挖隧道周边环境复杂,埋深变化大,洞身围岩变化频繁,富含大量的地下水,地面上方管线及既有线路较多,施工过程需要克服多重困难。在施工中,施工单位做了充足的前期准备,至2016年7月破土动工以来,项目部有针对性的采取了超前钻孔探测、地质雷达扫描探测、控制爆破、自动化监控量测等技术手段,有效地攻克了洞身围岩破碎、地下水发育等不良水文地质条件,先后顺利穿越地铁9号线、市政道路及相关建筑物(群)。


施工场地航拍图

根据节点工期安排,下一步将加快二衬施工,以达到加固支护、优化路线防排水系统、美化外观,方便设置通讯、照明、监测等设施的作用,计划2019年1月完成主体结构工程建设,为后序轨道铺设及车站装修提供条件。


[责任编辑:刘晓宇]